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做一个成功的站长必须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做一个成功的站长必须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02-28 16:47 点击:
春风拂面,吹走了一身的疲惫。好久没有这样的心情,静下心来写写自己心情日记或者你会说你是在写站长经验,还是在写心情日记。我说是首先是我自己的真切的心灵记录,同时也是做成功站长的深刻体会,无论我们的意见是不是一致,也无论我的想法够不够成熟,只想说告诉您

做一个成功的站长必须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春风拂面,吹走了一身的疲惫。好久没有这样的心情,静下心来写写自己心情日记或者你会说你是在写站长经验,还是在写心情日记。我说是首先是我自己的真切的心灵记录,同时也是做成功站长的深刻体会,无论我们的意见是不是一致,也无论我的想法够不够成熟,只想说告诉您:我是这真切的感受!

  看过许多站长的成功经验之谈,很多都是偏重于技术的角度,很少看到有站长发表关于,做成功站长的心态调整的话题,所以今天我便将自己的经验,或者说是感受写下来,与各位站长们共同分享吧!

  屈指算来,我从蒙生做站长的想法至今已经有六七年了,当时我在老家涟水工作,薪水很低,又刚刚大学毕业不久,结婚生子,一连串的事情,生活的压力可想而知。我是个地道的农村娃,祖辈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庄稼汉,连读大学最后一学年的学费都是父亲拿高利贷给我的。重担在肩,我就寻思着什么样的工作能够既不影响工作,又不需要大的投入,做网站,做一个地方门户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吗?脑子里闪过这样一个念头。

  说干就干,就搞涟水网(至今我还在江苏优秀站长群里面挂着涟水网的名头,作个纪念吧,呵呵)。没有电脑,刚好那个时候电信局搞了分期付款,就先搞一台回来,放在自己的桌头。自己不懂程序和语言(本人学的是经济秘书专业),请人花点小本钱搞一下嘛,找了一个称兄道弟的“业内人士”,他说能搞,很简单。于是也是分期付款,首付2000元,做好再付2000,等网站挣钱盈利了最后付款2000元,也就是说这个网站6000元。首付2000元付了,没过几天又来要款子,这次我没有付,八字没见一撇又要钱了,其实一开始这家伙就是骗我而来的。不过当是我是什么都不懂,用远程QQ我都感觉到这人真的了不得,哈哈!

  有点烦了,言归正传,我之所有说了这些,是想告诉诸位,我当时做站的动机很明确——挣钱,利字当头!而且功利心太急切!这次一失败的教训让我深深体会到任何事情不要太功利,用妈妈的话说就是:急火打不出好烧饼,用父亲的话说就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这次失败也同样留下了一台电脑,也正是这台电脑拯救了我的命运!至今我还珍藏着这台老掉牙的清华同方,跟着我这么多年。站长没当成,就学习电脑做设计也不错,刚好我又是负责公司的广告工作的,经常在广告,这样就有机会去学习做广告了,没过多久,自己就会PS,CDR了。

  再没过多久,广告公司就自己干起来了,这期间还在一所大学的分校教过二年大学,这是我人生经历当中最精彩的回忆了,一提起来我这辈子也教过不少大学生了,呵呵,桃李也不少呀!

  广告公司发展的很不错,一开始就打字复印起家,但是几年一过,市场变化太大了,做广告的人家太多了,利润也不如以前了。所以我必须得顺应形势,学习做网站。

  对于一个一点不懂计算机语言,三十多岁的人来说,从头学习语言、程序是多么苦的一件事情,只有我自己最清楚了。好在我的不服输的精神让我坚持下来了,一年的努力也让我从一窍不通的人脱变成为优秀的网页设计师,网站制作一手搞定。用小沈阳的话说,我真是太羡慕我自己了。我太有才了。

  现在我做站长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但是现在的心态和以前不一样了,现在这个昆山房产网完全是出于业余爱好!完全是出于一份公心,出于为昆山房产公司、中介公司和昆山人民服务的一件大好事。对于中介完全免费,永久免费,只收取部分房产公司的广告费来维持网站的正常运转就够了。用父母的话说就是:有它也过年,没它也过年!

分享到:
本文"做一个成功的站长必须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