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网站也需要包装

网站也需要包装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09-12-02 21:44 点击:
每天与电脑打交道,基本没什么时间看电视,知道李咏的新节目《咏乐汇》,但一直没有关注,直到看到一期李彦宏做客该节目。《咏乐汇》在众多电视访谈节目中,算是比较迟的,但收视率似乎不错。其实,很多电视访谈节目都是相似,邀请名人做客节目、讲述名人的成长故事、

网站也需要包装

  每天与电脑打交道,基本没什么时间看电视,知道李咏的新节目《咏乐汇》,但一直没有关注,直到看到一期李彦宏做客该节目。《咏乐汇》在众多电视访谈节目中,算是比较迟的,但收视率似乎不错。其实,很多电视访谈节目都是相似,邀请名人做客节目、讲述名人的成长故事、现场观众互动等环节,几乎所有的访谈节目都是大同小异的。
  
  我在大学学的是新闻专业,对电视节目有所接触,看电视的时候也会顺便留意节目形式。众多电视节目,很多节目形式都是相似的,虽然频道很多,但节目的样式差不多。很多电视台从国外引进新的节目形式,为了让观众有新鲜感,比如湖南卫视,可谓是引入潮人,很多节目都是进口包装之后的产物。中国的节目还是相对单一,不过电视受众一直没有减少,这可能是人们的习惯吧。
  
  不说电视节目的单一,做网站也面临了同样的问题。模板、设计、推广方式等,资源是有限的,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创造出无限的价值。这个并不容易,但还是有人做到了。厨师有分高低级,因为他们能用相同的材料做出各种可口的菜肴,这就是能力。做网站能力也有差异,也有高级人士,就是常说的牛人,为什么别人能做出如此的成绩?
  
  如何把普通形式做新
  
  电视节目需要观众的收视率,网站需要用户的点击率,如何让更多的用户点击,并留在网站?这就是把网站做新,把活动做活的问题了。很多网站推广的文章内容都是大同小异,推广的方式,线上下的活动也就那些模式,如何常看常新,这就要看网站的魅力了。
  
  站长做网站活动的选择不多,如何最大化吸引用户关注?比如注意活动细节的设置,注意活动奖品的选择,还要注意活动的意义等这面来考虑活动的效果。既然每个网站的活动差不多,那就以你的方式让用户留在你的网站。
  
  提高个人魅力
  
  有些人有魅力,他可以吸引很多人不知不觉向他们靠拢,比如落伍的鱼,A5站长网admin5.com的图王,因为有个人魅力,也为网站带来更多的人气。现在很多站长,可能魅力不及鱼和图王,但中国站长有几千万,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他们,你可以从现在开始展现自己的魅力,培养自己的“粉丝”,让周围有更多小兵小卒开始“追随”你,把自己变成有魅力和吸引力的人。
  
  在你身边,你肯定不是最新的人,你可以发挥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的新人解决问题,回答他们的疑问,尽可能为别人答疑解惑,慢慢地你也会培养起自己的魅力,会有越来越多人知道你,并开始“追随”你。从小事开始,培养个人魅力。
  
  作为网站的站长,我们确实也苦恼,活动的推广方式有限,我们也冥思苦想,想要想出更多更有趣的活动方式,为网站带来流量,让网站越来越精彩。作为网站的用户,我们应该多一些包容和学习的心态,不要抱怨别人网站的不足,不要不屑别人的活动,人家肯定也有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一颗包容的心态,才可能吸收更多的信息。
  
  新颖的思路和活动形式是有效的,但人的大脑发达程度毕竟有限,在实在想不出好主意之前,不妨把以前普通的活动形式改一改,全新包装之后再呈现在用户眼前,以期获得用户的青睐和好评,把旧的做新,把普通的做出彩,这也是一个出路。

分享到:
本文"网站也需要包装"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