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做一个懂得回报的站长

做一个懂得回报的站长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9-07 19:37 点击:
前言: 每天早上看新闻,新浪、百度、草根站长站、草根网和站长网是我必上的四个网站。但是一直以来,我只从站长网上获取,学到很多知识和经验,但却从未想过分享。最近看了《百家讲坛:胡雪岩的启示》,才明白一个道理:分享,不仅是在帮助别人,更是在帮你

做一个懂得回报的站长

  前言:
  
  每天早上看新闻,新浪、百度、草根站长站、草根网和站长网是我必上的四个网站。但是一直以来,我只从站长网上获取,学到很多知识和经验,但却从未想过分享。最近看了《百家讲坛:胡雪岩的启示》,才明白一个道理:分享,不仅是在帮助别人,更是在帮你自己;而一味索取,只会让你失去更多。
  
  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会做一些我力所能及而又对站长网有益的事情,多写一些有用的心得,多分享一些经验,尽可能的宣传站长网。如果大家都这样做,站长网就会更强大,我们才能看到更多好文章,学到更多知识经验,发现更多商机...
  
  摘要:2006年以前,我有一份月薪+奖金超过5000元的好工作,工作内容简单且不需要加班,但是每天伴随着我的却是痛苦和彷徨。2006年8月,我辞职后成为了一个小站长,目前日均收入仅20元,但是我感觉每天很充实很快乐...
  
  正文:
  
  一、我有一颗不安分的心
  
  由于受到大学所学专业的限制,毕业后我找到了一份自己并不喜欢的工作,待遇还算不错,月薪+奖金超过5000元,工作内容简单且不需要加班,这在很多人眼里应该算是好工作了。
  
  但是,每天伴随着我的却是痛苦和彷徨。因为我有一颗不安分的心,不甘心就这样在顺境中慢慢耗尽自己的激情,丢失自己的理想。在那段生活无忧的日子里,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么,因为我没有生活的压力,没有前进的动力。
  
  2006年8月,我正式辞职,开始了专职站长生涯。选择做站长,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喜欢!因为喜欢,所以做事情也特别有劲儿。
  
  正如之前所料,没有了工作和稳定的收入,我每天不得不为生计而奋斗。然而在逆境中,我学到的东西更多,也有更大的动力。
  
  辞职之前,每天想的无非是去那里吃饭K歌,去哪里游山玩水,买什么手机电脑等等;辞职之后,每天想的就是怎样锻炼出持续盈利的能力,在哪里有持续盈利的商机等等。前后对比,差别可想而知,当你锻炼出了持续盈利的能力,即使遇到经济危机也无需担心,即使走遍天下也不怕。
  
  二、站长生涯充满失败和挫折,但却让我充实和快乐
  
  在辞职之后的两年多的时间里,我经历过大大小小无数次失败与挫折,也曾经有过彷徨和痛苦,但是带给我更多的,是充实和快乐。
  
  和大多数站长不一样,我是从电子商务网站开始起步的,也就是说,我主要靠卖商品而不是靠卖广告或者卖流量来盈利。原因如下:
  
  1、电子商务是未来互联网的主要内容和主要利润区。
  
  2、营销是电子商务的核心。
  
  3、营销正好也是我的弱项,所以我必须首先强化锻炼这一弱项。
  
  从2006年8月开始,我先后卖过电子书、软件、纸版书和小商品,也做过代开网店、刷淘宝信用、提升流量的收费服务。经历过连续一两个月日赚5、6百元的辉煌,也遭遇过半年拉不到一单的艰难。两年多的时间里,我积累的客户里既有学生和教师,也有小店主和小站长,还有高级研究员或企业营销副总。慢慢地,我开始了解到哪些行业和产品是热门,哪些营销方式比较有效和省钱,也开始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心理。
  
  种种收获,用“很多”这个词都无法形容,这其中最大的收获,并不是怎样才能赚到更多钱,而是一些做人和做生意的道理,后文将继续与大家分享。
  
  目前,我主要经营一个小网站:百度收录仅两页,pr=0,日IP70左右,日均收入20元,可能站长网上80%的站长兄弟都能做得比我好。但是这并不代表我每天只能赚到20元,其实对我来说,赚钱并不难也并不重要。我能将一个新网站轻松做到上万IP,也能将一个10元的冷门小软件做到日销50套的量。但是我知道,当赚钱太容易的时候,或者一切太顺利的时候,一个人就会变得迟钝,既学不到多少东西,也会逐渐降低风险意识,这对一个缺乏经验的年轻人是极其危险的一件事情。所以,我会更多的去做那些看似很难的生意,例如平价技术培训。
  
  我觉得,男人30岁之前,最主要的目标是积累知识、经验和人脉。做事业,应该是30岁之后才应该考虑的事情,因为只有当你打好了基础,成功的几率才会更高。(如果你觉得你是一个天才,或者你的运气足够好,就不需要看这句话或者这篇文章。)
  
  所以,我一直把积累知识、经验和人脉当作目标,而不是把赚钱当作目标。这个网站只是我最新的一个试验项目,目的是想测试下日IP不到100的网站到底有多少潜力,或者说,怎样营销才能发挥小流量网站的最大价值。
  
  因为我只采用了一种推广方法,所以流量不大,但是质量很高。就是我专门找一些新建的网站,然后刷他们的网站统计,这样站长就能在统计后台里看到我的这个网站给他带来了一些流量,进而点击我的网站,这样推广的目的就达到了。暂且称这种方法为“统计后台营销法”,这种方法的好处有两个:
  
  1.点击率很高。我一般每天刷100个站,总回访率在80%左右。
  
  2.目标客户会认真看我的网站。因为从后台统计里可以看到我的网站为他的站带来了很多流量,所以目标客户会仔细研究我的网站,这样推广的作用会更进一步。
  
  在80%的回访目标客户中,一般每天会有一个站长当天下单,也就是说,总的成功率为1%。但是我不是每天都刷,因为还有其它的项目要研究,所以日收入仅20元。有些朋友可能会问,如果每天都刷1000个站,那不就可以做到日收入200元了吗?理论上是这样,但是这个方法的缺点在于,刷统计既占宽带又占电脑,一旦开启,做不了其它事情;此外,每天搜集1000个新站,需要10个小时左右,完全是体力活,无法锻炼营销能力,所以我并没有这样做。当然你有兴趣的话,可以试试。
  
  站长网上大概有几百个兄弟的站被我刷过,不过请放心,绝对没有任何负面影响的。
  
  试验了半个月,又有很多收获,所以,尽管我现在每天日收入仅20元,但是我很充实,很快乐!
  
  三、分享我的一些经验心得。
  
  因为来站长网的大多都是一些普普通通的站长,所以我总结了一些适用于80%站长的经验或教训,比较乱,大家将就着看吧。
  
  1、我们应学习普通的浙商而不是那些带着光环的名人。
  
  近现代历史上的浙商,是一个让人敬佩的群体,最重要的是,他们更值得普通人学习,因为他们也都是一些普通人,做着一些普通的事情,取得了一些普通的成功,学习他们,我们的成功率会更高。而那些带着光环的名人,通常有着出众的智慧,做着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同时又伴随着千载难逢的机遇,这样超级低概率的事件,只能供那些同样聪明绝顶的少数人去参考,我们普通人把他们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就可以了。推荐大家有空看看《百家讲坛:新浙商》!
  
  2、晚失败不如早失败。
  
  一代商圣胡雪岩一生都很顺利,一度成为清末最为富有的红顶商人。但是毕竟失败和挫折是难免的,由于挫折来得太晚,胡雪岩已经年纪太大,风险意识和应变能力大不如以前,导致立刻倾家荡产,在晚年凄凉悲惨郁郁而终。
  
  而另一位商圣范蠡则为我们年轻人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他不仅明白功成身退的道理,也善于在顺境时为自己人为制造挫折,曾经“三至千金”,却三次散尽家财济天下,重新白手起家,让自己和自己的事业抗风险解困难的能力越来越强。
  
  年轻人,有足够的资本和理由去迎接失败和挫折,如果你想成就一番事业,那就让失败来得更早一些吧!
  
  3、人只有在逆境中才能看清自己,学到更多。
  
  人越顺越懒,事情越顺越危险。人只有在逆境中才能看清自己,学到更多。网站流量始终起不来,产品卖不出去,就会逼着你不断反省,不断发现自己的问题和缺陷,也会逼着你学习更多推广方法,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和实践。
  
  4、人脉、信息和资金是商业的三大核心,其中以人脉居首
  
  做生意想取得成功,必须靠人脉,因为通常情况下,80%的信息和资金是由人脉带来的。纵观整个人类历史,几乎没有靠单打独斗取得成功的案例。而发展和巩固人脉,就必须要做到诚信、分享和团结。
  
  5、从现在开始,锻炼你的销售能力
  
  做网站卖广告卖流量,归根结底是靠百度gg或其它联盟吃饭,你会在技术上越钻越深,但是你的路却会越走越窄。
  
  做销售卖商品,归根结底是靠人脉、靠信息赚钱,你的人脉会越来越广,你的路也会越走越宽。
  
  如果你想拥有持续盈利的能力,那么就从现在开始,锻炼你的销售能力。卖小商品、卖软件、卖源码、卖域名、卖信息等等,只要合理合法,都可以尝试。
  
  6、经济调整期,即是挑战,也是机遇。
  
  任何时候都有商机,关键是你会不会看。现在是全球经济的冬天,但是正好带来了很多机遇,举个简单的例子,例如明年中国将有610万大学生毕业,再加上仍未找到工作和刚刚下岗的往届大学生,仅仅是这个群体,总数就接近千万,但是现在的工作机会却非常有限,所以他们将耗费很长的时间,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必将产生一个庞大的消费。你该怎么抓住这个机遇,好好思考下吧。
  
  此外,台湾着名企业家王永庆有一个很有名的“冰激淋哲学”,大家可以百度一下看看,很适合这个时期的创业者们学习。
  
  7、对任何人或任何事情都要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多看它的积极面。
  
  我很感谢那些老是在文章评论里提出反面意见的朋友,“够软的”、“你吹吧”、“太假了”等类似的留言总是在提醒我,不管什么文章,只学习它有用的东西。
  
  我也很感谢那些在做生意中骗过我的人,因为他们,我才开始建立并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风险控制。

分享到:
本文"做一个懂得回报的站长"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