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站长故事 > 个人网站什么可能是最有可能

个人网站什么可能是最有可能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8-06-04 08:50 点击:
Discovery100寻找中国网络新生市场力量之“个人网站什么可能是最有可能的可能交流研讨活动”于2007年6月29日在万达广场17号楼泰和草本茶坊举行。 具体访谈实录如下 主持人:非常兴奋能和这么多朝气蓬勃的个人站长度过今天下午的沙龙,先请互联网协会的孙部长

个人网站什么可能是最有可能

    Discovery 100寻找中国网络新生市场力量之“个人网站什么可能是最有可能的可能交流研讨活动”于2007年6月29日在万达广场17号楼泰和草本茶坊举行。
 
    具体访谈实录如下
 
    主持人:非常兴奋能和这么多朝气蓬勃的个人站长度过今天下午的沙龙,先请互联网协会的孙部长致开幕词。
 
    孙部长:我是互联网协会的孙永革,跟在座的部分熟悉,大部分不太熟,互联网协会一直以来是希望为我们会员单位提供一些服务,也包括我们这样的沙龙活动。沙龙活动也做了很多期了,今天这个沙龙还是蛮有意思的,是面向站长的一个活动。今天也非常有幸请来了奇虎的齐总给我们做主持,还包括一些老朋友也有过来,我想沙龙活动主要的目的就是帮助我们搭建一个平台来进行交流,互相寻找合作的机会,同时也看到一些行业发展的现象和问题,discovery这一系列沙龙比较有特色,得到了业界的欢迎,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协会还是尽力的做好服务。我就不占大家更多的宝贵时间,就代表互联网协会欢迎大家的到来,谢谢齐总。
 
    主持人:我进入正式主持阶段。因为今天非常兴奋能够参加个人站长的聚会,这个活动叫DISCOVERY 100,我们今天这场活动是个人站长的发现之旅。个人网站在中国互联网里应该是非主流的主流,从每一个网站的规模上看都不是主流,但是众多的个人网站汇聚成了一个巨大的洪流,在中国互联网里占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个人网站的数量有多少,现在无从精确统计,但是很多人估计我们个人网站的数量可能是在100万上下这个规模。数量庞大的这些个人网站,实际上汇集了一批我们互联网的新生代的精英,100个网站实际上汇集着100个以上互联网的人才,凝聚着100个以上这种创造的单元,这是中国互联网最活跃的成分之一。在互联网刚刚诞生的时候,我们说已经过去的互联网1.0的时代,应该说是大网站各领风骚的年代。在中国的网民里大家一说上互联网,首先想到的就是新浪、搜狐、网易所谓三大门户,过去十年了,三大门户依然存在,但是风采已经没有那么鲜亮了。中国网民的数量极具增长,有相当的网民聚集在小的圈子里。个人网站的价值越来越凸显出来了,尤其是随着整个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互联网正在影响着我们传统的产业,影响着传统产业规则,它作为一种工具,正在改变着很多传统产业上的一些商业规则和游戏规则,这就给我们众多的个人网站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我们每一个个人网站里边汇集你自己或多或少的用户,都成了网站发展的一个基础或者是网站的一个价值的基石。我们可以想像,随着2.0时代的普及,网民越来越多的聚集在自己所熟悉的圈子里边,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一个一个小的互联网的网站里边,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种其实已经越来越明显了。这就和所谓的这些大的网站就形成了一种泾河的关系,我们个人网站不可能取代这些大的网站,但是个人网站的这种蓬勃的发展会推动着整个互联网产业向着更健康,或者规模更大的方向发展,盈利模式会变得非常的多样化。这个活动的意义在什么呢?就是在众多的个人网站里边,能够让那些做的非常好的个人网站崭露头角,在这个市场里得到更多的认可,让他的网站的商业价值凸显出来,能够迎来快速发展的一个阶段。我想这是我们发现DISCOVERY100活动的初衷,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更多的个人网站同这些芸芸众生的、数以百万计的网站露出来,让我们今天的投资人看上,把大把的钱投进去,让我们个人的网站变得强大,或者是取代我们三大门户的网站,中国的互联网真正的时机到来了。 

    下面我交代一下活动的规则,一开始的时候我们组委会推荐出十家个人网站,这十家个人网站的站长到前台来介绍自己的网站,时间是五分钟,总共是十个网站,加在一起是五十分钟。每一个网站介绍完之后,由我们在座的三位专家给你的网站做简短的点评,点评的时间在二分钟左右,我们第一阶段的活动在70分钟结束。第二个阶段就是由我们在座的三位专家往返答各位站长提出的问题。在回答问题之前,他们先做一个简短的演讲,就是在他们眼里你们这些网站是什么,你们的价值是什么,还有在他们网站里个人网站的价值是什么,商业模式应该是在哪些方面去发展,也就是一些专家支招,然后也接受我们互动的支招,这个时间三十分钟。然后进入第三个阶段,我们叫“畅想2008”,明年奥运会就在北京召开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也如火如荼,我相信随着奥运的开展,会给中国互联网带来新的机遇,也同样会给我们个人站长带来新的机遇。所以第三个板块就是没有发言的站长,今天都有机会来发言,但是因为人数比较多,时间要短一些,每个人用一、两句话来表达一下你自己的愿望,或者是介绍一下你这个网站发展的规划,但是不要太长。让我们在座的所有的站长来分享一下你的成果和想法,这就是我们今天下午沙龙会议的安排。我们进入第一阶段,第一阶段的十个个人网站,我先把网站的名字说一下:读客网、早问健康网、必必普、爱意情侣礼品网、永恒E网、石家庄信息网,国际人、终极网、中国行业搜索。我们先请读客网。
分享到:
本文"个人网站什么可能是最有可能"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