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器教程 > Linux教程 > 查看Linux系统内核版本和发行版本

查看Linux系统内核版本和发行版本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04 16:48 点击:
拿到一个操作系统,登录上去后,首先我们应该看看这个是一个什么样的系统。我想第一步无外乎就是看看它的系统版本和硬件配置情况。当然,遥想当年,拿到别人电脑,第一步就是看看别人电脑装了什么游戏、盘里面有什么图片、电影……那样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1、查

查看Linux系统内核版本和发行版本

  拿到一个操作系统,登录上去后,首先我们应该看看这个是一个什么样的系统。我想第一步无外乎就是看看它的系统版本和硬件配置情况。当然,遥想当年,拿到别人电脑,第一步就是看看别人电脑装了什么游戏、盘里面有什么图片、电影……那样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1、查看系统的内核信息:

  # uname -a

  #cat /proc/version

  我的虚拟机上的测试结果:

  # uname -a

  Linux localhost.localdomain 2.6.32-358.el6.i686 #1 SMP Thu Feb 21 21:50:49 UTC 2013 i686 i686 i386 GNU/Linux

  #cat /proc/version

  Linux version 2.6.32-358.el6.i686 (mockbuild@c6b8.bsys.dev.centos.org) (gcc version 4.4.7 20120313 (Red Hat 4.4.7-3) (GCC) ) #1 SMP Thu Feb 21 21:50:49 UTC 2013

  不管用哪种方法,都可以看到,我的内核版本是:2.6.32-358.el6.i686

  2、查看系统的发行版本信息:

  #lsb_release -a

  #cat /etc/issue

  我的虚拟机上的测试结果:

  [root@localhost ~]# cat /etc/issue

  CentOS release 6.4 (Final)

  Kernel r on an m

  我虚拟机因为是最小化安装的,所以没有lsb_release这个命令。简单提一下lsb是Linux Standard Base的简写,它致力于解决发行版本的兼容性问题。你可以手工安装这个程序。

  用yum list *lsb*看了一下,有一个redhat-lsb,上网搜索了一下就是它,那就安装:yum install redhat-lsb,安装过程中提示这个东西要下载92M,唉,我是个懒人,就不下载了,你们勤奋的童鞋可以试试。

  Linxu内核版本发行版本是两回事,内核版本是Linus在维护,它是一个核心,所有的其它公司的发行版都是在某个内核版本的基础上进行美化的。

  
分享到:
本文"查看Linux系统内核版本和发行版本"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