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技巧 > 增加可执行文件的搜寻路径

增加可执行文件的搜寻路径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4-20 21:45 点击:
如果需要运行的程序不在系统指定的目录中,DOS操作系统一般会采用在自动批处理文件中设置路径的方法来达到自动寻找此程序的目的;而在Windows中则可以更秘密地增加应用程序路径,而不是通过设置自动批处理的方式,这就需要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实现上述目的。比如要为C:\Pr

增加可执行文件的搜寻路径

  如果需要运行的程序不在系统指定的目录中,DOS操作系统一般会采用在自动批处理文件中设置路径的方法来达到自动寻找此程序的目的;而在Windows中则可以更秘密地增加应用程序路径,而不是通过设置自动批处理的方式,这就需要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实现上述目的。比如要为“C:\Program Files\Winrar\Winrar.exe”文件增加路径。
  
  运行注册表编辑器,打开此键值:[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App Paths](如果不存在此键值项请新建),新建键值项Winrar.exe,修改默认键值项(字符串值)为:“C:\Program Files\Winrar\Winrar.exe”,新建字符串值PATH,值为“C:\Program Files\WINRAR”。完成后直接在“运行”命令中输入“Winrar.exe”或者“Winrar”即可启动程序。
  
  在Windows NT/2000/XP系统中,还可以用变量来代替具体的目录,比如可以用“%ProgramFiles%\Winzip\Winzip32.exe”来代替“C:\Program Files\WINZIP\
  
  winzip32.exe”,这样可以达到增强适应性的目的。另外还可以为已经存在的程序设置新的值和执行文件路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文件路径中包含长文件名(即大余8个英文或4个中文的目录、文件名),则整个路径应该用双引号括起来,否则在Windows早期版本中,将不能定位文件(在最新的Windows XP/2003版本系统中,可不考虑此限制)。

分享到:
本文"增加可执行文件的搜寻路径"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