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技巧 > XP轻松实现局域网共享上网

XP轻松实现局域网共享上网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06-04 08:50 点击:
网络时代,宽带已经走起了我们的家庭。笔者家里就有两台电脑,不可能申请两个用户名吧,没办法,只好通过共享上网的方式来达到两台机器都能上网的目的了,其实达到这个目的还是很简单,笔者在这里就将这些方法一一呈现给大家。 第一步 在作为服务器的电脑上要

XP轻松实现局域网共享上网

网络时代,宽带已经走起了我们的家庭。笔者家里就有两台电脑,不可能申请两个用户名吧,没办法,只好通过共享上网的方式来达到两台机器都能上网的目的了,其实达到这个目的还是很简单,笔者在这里就将这些方法一一呈现给大家。
  第一步
  在作为服务器的电脑上要安装两块网卡,我们这里把连接到ISP电信宽带线路的网卡叫“外网卡”,连接到其它电脑的网卡取名“内网卡”;打开做为服务器电脑的网络和拨号连接。
  第二步
  右键“外网卡”连接属性,选“共享”标签,选中“启用此连接的Internet连接共享”项。(ADSL拨号上网的用户,TC/IP协议一般不需要设,按照自动获得IP地址即可)
  第三步
  右键“内网卡”连接属性>>TC/IP协议>>属性,选中(如图所示)



  第四步
  其它客户机网卡
  一般可以选取默认的自动获取IP地址需要设置,但为了更快的连接速度:
  IP地址设置为192.168.0.2到192.168.0.253之间的任何IP地址
  网关、DNS均设为192.168.0.1(即等同于服务器“内网卡”的IP地址)
  操作完毕后,所有网卡->右键->停止->重新启动一次。
 其它方法推荐: 

  方法一
  1:使用Windows XP自带的共享方式即可.
  2:就是在“网络和拨号连接”里,选择好你那个拨号上网的连接图标,看里面的属性.然后选择共享就可以了。
  选择好共享,一般情况下另一个网卡的IP地址会变成192.168.0.1。
  3:那么你笔记本电脑可以设置IP地址为192.168.0.2,网关地址为:192.168.0.1
  4:笔记本上网时,台式电脑必须已经上网。
  方法二
  1:下载网关软件,安装在电脑上。推荐(Sygate Office Network),功能比较强,可以设置一些过滤等功能,设置方式比较上面复杂点。详细可以参看软件说明。
  2:笔记本上网时,台式电脑必须已经上网。并且启动网关软件。
  方法三(推荐)
  1:买一个SOHO的路由器,100多元,就可以搞定了,简单而且稳定,两台电脑可以单独上网。
  2:而且可以设置一些端口映射服务.这样两台电脑都可以使用BT或视频聊天等软件。
  3:最后,用电脑拨号上网是要占用电脑资源的,而且占用比较大.所以还是建议使用路由器。
分享到:
本文"XP轻松实现局域网共享上网"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