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SSQL教程 > Sql Server 2005中的用户(User)、架构(Schema)、角色(Role)和

Sql Server 2005中的用户(User)、架构(Schema)、角色(Role)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0-06-05 16:53 点击:
我相信很多人接触这些概念的时候一头雾水。要把这些概念理清楚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哪像原始社会,只要能分清楚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就行了。 但是我始终坚信,每一个概念的产生必然是因为碰到了无法解决的问题。换句话说,如果没有它,必然会导致某些问题难以解决。所以我

Sql Server 2005中的用户(User)、架构(Schema)、角色(Role)和

     我相信很多人接触这些概念的时候一头雾水。要把这些概念理清楚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哪像原始社会,只要能分清楚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就行了。
  
   但是我始终坚信,每一个概念的产生必然是因为碰到了无法解决的问题。换句话说,如果没有它,必然会导致某些问题难以解决。所以我想从这个角度切入,希望能把这几个复杂而暧昧的多角关系从最实用的角度来阐述清楚。
  
   对象。首先,数据库对象是比较容易懂的。所有的表,视图,存储过程,触发器都称为数据库对象。
  
   我们可以拿一个网站来做类比。一个网站包含很多的网页,图片,脚本文件,我们姑且称它为网站对象。
  
   显然,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网站对象都放到一个文件夹下面,同样道理,数据库对象也不可能象煮饺子一样就在数据库里这么一锅出。对于网站,我们通常会把不同模块的文件放在不同的子文件夹下,那么谁是存放数据库对象的文件夹呢?答案就是:架构(Schema).
  
   架构(Schema)。微软的官方说明(MSDN): "数据库架构是一个独立于数据库用户的非重复命名空间,您可以将架构视为对象的容器".我们知道,在中,命名空间名其实就是文件夹名。因此我们非常明确一点:一个对象只能属于一个架构,就像一个文件只能存放于一个文件夹中一样。与文件夹不同的是,架构是不能嵌套的,如此而已。因此,我们要访问一个数据库对象的时候,通常应该是引用它的全名"架构名. 对象名",这点非常类似C#。
  
   问:为什么有的时候写select * from tablename也可以执行呢?
  
   答:这是因为default schema.当只写tablename时,会自动加上当前登录用户的default schema。
  
  如果此表不属于当前登录用户的default schema,将会提示无效的对象名。
  
   加上shcema以后成功。
  
   不过我们也可以更改当前用户的default schema,这时就可以不用加前缀了。
  
  
   ALTER USER dbo WITH DEFAULT_SCHEMA =emdbuser;
   当然,我们也可以改变此表的schema,相当于把这个表放到另一个文件夹,从emdbuser放到dbo中。
  
  
   alter schema dbo TRANSFER emdbuser.Borrower
  
  
   结论:架构就是数据库对象的容器。数据库对象是饮料,架构就是杯子,谁拿杯子喝水呢?当然是用户,那么是不是一个用户只能用一个杯子,一个杯子是不是从一而终,只能给一个人用呢?。请看第二节。
    
分享到:
本文"Sql Server 2005中的用户(User)、架构(Schema)、角色(Role)和"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