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搜索优化 > 从腾讯体育文章学习网站内容优化思路

从腾讯体育文章学习网站内容优化思路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2-03-31 22:15 点击:
站内内容优化是网站局部的优化,但对于网站整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把一个网站当做是一棵树,首页是树干,那么内容就是树干上的叶子,没有翠绿的叶子支撑,就不会有茂盛的大树。作为seo优化人员,每天看的文章或许非常多,但是很多文章观点其实并不就是正确

从腾讯体育文章学习网站内容优化思路

  站内内容优化是网站局部的优化,但对于网站整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把一个网站当做是一棵树,首页是树干,那么内容就是树干上的叶子,没有翠绿的叶子支撑,就不会有茂盛的大树。作为seo优化人员,每天看的文章或许非常多,但是很多文章观点其实并不就是正确的,有时候可能会让我们误入歧途,甚至改变我们的思和观点,个人认为作为一名seo人员应该经常关注一些优化的比较好的网站,从中分析总结出一些适合自己的优化套路,比如腾讯体育内容,就是很多朋友经常关注的,NBA赛事,CBA总决赛总是让我们关注着,从中也学习到一些页面的优化思路.
  
  步骤/方法一、文章标题
  
  标题是一篇文章的重要部分,吸引眼球的文章总会有大量的点击量,从长期的观察可以发现,腾讯体育在文章标题上做了不少功夫,不仅仅包括标题的吸引度,还包括标题的字数,标题字数大约为为21个中文汉字,42个字符左右,从优化的角度分析关键词的匹配,长的标题可以让更多的长尾关键词产生排名。
  
  二、内部链接
  
  腾讯体育每篇文章都做好了内链,把一些用户比较有需求的东西进行引导阅读,比如北京队CBA外援莫里斯、广东队的布鲁克斯,可能一些球迷对他们并不了解,做了内链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另外腾讯体育在大力推广自己的微薄,只要有开通微薄的都会附上一个链接,但是每一篇文章做的内链不会太多,做多了可能就会影响用户体验。
  
  三、图文并茂
  
  每一篇文章的顶部都有一吸引人的图片,并且做好图片的alt,当我们点击进入文章时,第一眼就是先浏览图片,然后在阅读文章,从人的视觉角度分析,图文并茂可能会放松自己的眼球,对一篇文章可能会有一个更好的阅读心情,为什么腾讯体育要将每张图片都放置在文章的顶部?估计是从用户的阅读方向考虑的!
  
  四、文字加粗
  
  关键词加粗是很多seo人员熟悉的,比如为了优化某个关键词,就特意给这个关键词加粗一下,而腾讯体育的做法当然不仅仅是为了某个关键词而来的,它是从用户的阅读出发的,把文章中的重要部分进行加粗,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并且不是每篇文章都有这个做法,毕竟不是所有文章都有一个涵盖整篇文章的语句。
  
  五、穿插视频
  
  腾讯体育将一些跟文章相关的文章插入对应的视频,比如《马布里返场享受万人膜拜振臂高呼万人齐喊MVP》这篇文章,就有相对应的视频,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考虑将一些产品加入用户案例的视频呢?或者通过视频内容去打造文章,这都很好的将两者结合在一起。
  
  六、内容分享
  
  好的文章就要给朋友分享,腾讯体育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文章刷起来就可以直接分享到腾讯微薄,并且下面还有一些其他分享的途径,个人认为腾讯体育分享做很更到位。
  
  以上六点就是腾讯体育文章的设计,它可能不适合每个行业的网站,但可以把它做是一个参考对象,用的好的地方我们可以模仿,做好内容页面的小细节,才会让整个网站有好的发展。

分享到:
本文"从腾讯体育文章学习网站内容优化思路"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