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搜索优化 > PR快更新,我们怎样提高PR值

PR快更新,我们怎样提高PR值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07-12 22:24 点击:
每个站长都一样,在GOOGLE快要更新PR值的时候,往往都会去劳心苦思了,都不会忽视PR值的存在。想提高PR值,就要学习提高PR值的方法,下面所谈到的方法都来自于网络。 大家都要清楚的是,影响PR值的因素 PR 值体现为从0到10的11个数值,在Google的工具栏上以

PR快更新,我们怎样提高PR值

    每个站长都一样,在GOOGLE快要更新PR值的时候,往往都会去劳心苦思了,都不会忽视PR值的存在。想提高PR值,就要学习提高PR值的方法,下面所谈到的方法都来自于网络。

  大家都要清楚的是,影响PR值的因素

  PR 值体现为从0到10的11个数值,在Google的工具栏上以一条横向绿色柱状图显示,0级情况下呈白色。它是针对网页而不是网站,因此一个网站的首页和内页往往有着迥然不同的PR值。由于Google市场拓展进程的原因,中文网页的PR值整体上低于英文网页。对中文网站来说,拥有3级PR是基础, 4级PR算达标,5级PR可谓良好,而6、7级PR就算相当优秀的网站。当然,由于PR最直接的影响因素是来自链接,因此这种评级并不代表内容的级别水准,网站内容质量对PR的影响是间接的、长期的。根据PR值的算法原理,可知影响一个网站(首页)PR值的因素主要包括:

  一、网站外部链接的数量和质量

  Google在计算PR值时,会将网站的外部链接数量考虑进去,但并不是说一个网站的外部链接数越多其PR值就 越高,因为网页的PR值并不是简单地由计算网站的外部链接数来决定的,还要考虑外部链接的质量,与相关网站做交换链接的分值要比与一般网站做链接的分值高。让我们来看一下PR值的计算公式:

  PR(A)=(1-d)+d(PR(t1)/C(t1)+...+PR(tn)/C(tn))

  其中PR(A)表示的是从一个外部链接站点t1上,依据PageRank系统给你的网站所增加的PR分值;PR(t1)表示该 外部链接网站本身的PR分值;C(t1)则表示该外部链接站点所拥有的外部链接数量。大家要谨记:一个网站的投票权 值只有该网站PR分值的0.85,而且这个0.85的权值平均分配给其链接的每个外部网站。设想我们的一个网站,被链 接至PR值为4,外部链接数为10的网站,则计算公式如下:

  PR(AKA)=(1-0.85)+0.85*(4/10)=0.15+0.85*(0.4)=0.15+0.34=0.49

  也就是说,如果我的网站和一个PR值为4、外部链接数为10的网站链接,最后我的网站将获得的PR值为0.49。 再让我们看看如果我们网站获得的是一个PR值为8,外部链接数为32的网站的链接,那么我将获得的PR分值将是:

  PR(AKA)=(1-0.85)+0.85*(8/32)=0.15+0.85*(0.25)=0.3625

  上述两个例子表明,外部链接站点的PR值固然重要,该站点的外部链接数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在建 设你自己网站的外部链接时,应尽可能找那些PR值高且外部链接数又少的网站,而且同你网站的内容相近。这样一来你网站上这样的外部链接站点越多,你的PR值就会越高,从而使得你的排名得到显著提升。

  小点评:根据前文对高质量导入链接的分析,则获得高PR值需要获得来自以下网站的链接:

  ◆ 加入搜索引擎分类目录与已经加入目录的网站交换链接

  ◆ 获得来自PR值不低于4并与你的主题相关或互补的网站的链接

  ◆ 你的链接出现在流量大、知名度高、频繁更新的重要网站上(如新闻源)

  ◆ 与你交换链接的网站具有很少导出链接

  ◆ 与内容质量高的网站链接(PR值上升潜力大)

  二、网站被三大知名网络目录DMOZ,Yahoo和Looksmart收录

  众所周知,Google的PageRank系统对那些门户网络目录如DMOZ 、Yahoo和Looksmart尤为器重。特别是对 DMOZ。一个网站上的DMOZ链接对Google的PageRank来说,就好象一块金子一样有价值。如果你的网站为ODP收 录,则可有效提升你的页面等级。

  如果你的网站为Yahoo和Looksmart所收录,那么你的PR值会得到显著提升。如果你的网站是非商业性质的或 几乎完全是非商业性质的内容,那么你可以通过zeall.com使你的网站为著名的网络目录Looksmart所收录。

  如果你是一个网站管理员,而你的网站又已经收录在三大知名的开放目录DMOZ、Yahoo和Looksmart中,我想 你的网站的PR值一定比较高,而且搜索排名也不会差。

  小点评:这是SEOer公认的条件,没有争议,不过想被DMOZ收录的话,还是有点难度的。百度知道一下:怎么被DMOZ收录

  三、Google抓取您网站的页面数量

  让搜索引擎尽量多的抓取你网站的网页,这样搜索引擎才会认为你网站的内容非常丰富,因为搜索引擎喜欢内容丰富的网站,才会认为你的网站很重要。浙江SEO每周都会发布一些原创的文章. google搜索site:www.zixiseo.cn 可以看到google对浙江SEO的收录量.而且这些内容最好是原创的文章,因为搜索引擎同样喜欢原创的东西。

  小点评:正因为收录页面的数量直接影响访问量,因此对PR值的影响也是很大的。被收录页面越多,主页PR越高。不过需要强调的是,此处所指的数量是指被收录数与网站页面总数的比值,而不是收录页面的绝对数值。比如一个拥有50个页面的网站被收录了10个页面,网站的被收录比值是1/5,一个拥有5000个页面的网站被收录了500个页面,比值是1/10,结果是收录10个页面比收录500个页面的网站还更具排名优势。但对各个搜索引擎来说,究竟达到多大的比值算是良好,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数据。

  四、放一些DPF格式的文件

  因为PDF格式的文章大多都是学术性的文章,具有一定的权威性,所以对于Google来说,PDF格式的文件下生的PR值就是3。

  小点评:可行性比较大。因为现在搜索引擎都可以直接打开PDF格式的文件,所以,引擎蜘蛛也会找到这些资源。也可以试着放一些WORD或EXCEL的文件,应该也是有一定效果的。但见效放一些原创,因为蜘蛛即把它们都当网页看待了,应该也是喜欢原创的。

  其实,PR值只是Google对网站重要性的一个评测,如果一个网站的PR值高,那么Google对这个网站的刷新频率要高,对实际的排名不起决定性因素,而且PR值只对Google有效,对于其他搜索引擎不起任何作用,所以要想有好的排名还得注重网站的结构、外部链接资源和网页的内容,PR值不是神话,针对搜索引擎也不是最终目的,而是目标用户,这样才能提升网站的销售能力,这才是搜索引擎优化的最终目的。

分享到:
本文"PR快更新,我们怎样提高PR值"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