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汉字转为unicode的通用函数

PHP:汉字转为unicode的通用函数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23 20:47 点击:
把一个汉字转为unicode的通用函数,不依赖任何库,和别的自定义函数,但有条件:本文件以及函数的输入参数应该用utf-8编码,不然要加函数转换。 ? /** * 把一个汉字转为unicode的通用函数,不依赖任何库,和别的自定义函数,但有条件 * 条件:本文件以及函数的输入参

PHP:汉字转为unicode的通用函数

  把一个汉字转为unicode的通用函数,不依赖任何库,和别的自定义函数,但有条件:本文件以及函数的输入参数应该用utf-8编码,不然要加函数转换。

  
<?

  /**

  * 把一个汉字转为unicode的通用函数,不依赖任何库,和别的自定义函数,但有条件

  * 条件:本文件以及函数的输入参数应该用utf-8编码,不然要加函数转换

  * 其实亦可轻易编写反向转换的函数,甚至不局限于汉字,奇怪为什么php没有现成函数

  * @author xieye

  *

  * @param {string} $word 必须是一个汉字,或代表汉字的一个数组(用str_split切割过)

  * @return {string} 一个十进制unicode码,如4f60,代表汉字 “你”

  */

  function getUnicodeFromOneUTF8($word) {

  //获取其字符的内部数组表示,所以本文件应用utf-8编码!

  if (is_array( $word))

  $arr = $word;

  else

  $arr = str_split($word);

  //此时,$arr应类似array(228, 189, 160)

  //定义一个空字符串存储

  $bin_str = '';

  //转成数字再转成二进制字符串,最后联合起来。

  foreach ($arr as $value)

  $bin_str .= decbin(ord($value));

  //此时,$bin_str应类似111001001011110110100000,如果是汉字"你"

  //正则截取

  $bin_str = preg_replace('/^.{4}(.{4}).{2}(.{6}).{2}(.{6})$/','$1$2$3', $bin_str);

  // 此时, $bin_str应类似0100111101100000,如果是汉字"你"

  return bindec($bin_str); //返回类似20320, 汉字"你"

  //return dechex(bindec($bin_str)); //如想返回十六进制4f60,用这句

  }

  ?>
分享到:
本文"PHP:汉字转为unicode的通用函数"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