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URL 长度有限制吗?

URL 长度有限制吗?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22 14:25 点击:
原因是传说中GET方法是通过URL来传递,而URL的长度是受限的,而POST方法采用流的方式,理论上可以传递的容量是没有限制的。 现在来看这个描述:URL的长度是受限的,具体是在哪里受限制呢?browser端还是server端呢?网上现在google出来的结果都是说url的长度实际上是受到

URL 长度有限制吗?

  原因是传说中GET方法是通过URL来传递,而URL的长度是受限的,而POST方法采用流的方式,理论上可以传递的容量是没有限制的。

  现在来看这个描述:“URL的长度是受限的”,具体是在哪里受限制呢?browser端还是server端呢?网上现在google出来的结果都是说url的长度实际上是受到browser的限制,如IE限定url长度为2083字节,opera 是4050, Netscape 是8192,等等。据说HTTP协议本身对GET方法的长度没有限制。那么,如果不使用浏览器,而是从程序里发送HttpRequest的话,GET发送的长度就可以是无限的么?抱着这样的想法,进行了如下实验:

  在client端,用Java实现,向server端发送HttpRequest,使用GET方法。

  在server端,设计一个apache module,并将strlen(r->args),用ap_rprintf输出,作为response,返回到Java端。

  通过不断增加GET方法传过去的字符串的长度,发现URL长度超过8208字节时,Java抛出IO Exception: Server returned HTTP response code: 414 for URL: .....

  414 代表哪种错误呢?

  414 - Request-URL Too Long (SEE: http://www.websitepulse.com/kb/4xx_HTTP_status_codes.html)

  由此可见,Server端对于URL的长度是有限制的,那么对于GET方法可以传输的数据也是有限制的。只是这个限制可能根据服务器的处理能力而定,或者在哪里哪里配置,就不是很清楚了。(俺又开始瞎猜,这貌似不是什么好习惯的说)。

  下面开始瞎掰:

  其实这是可以理解的,URL长度不可能没有限制的,Http协议毕竟是UDP的,而一个UDP包毕竟是有大小限制的。那么POST为什么就能传递大批量数据呢?在apache module里面尝试了读取post数据之前,还真没有什么深刻的理解。只不过用一个“流”字打法之而已。实际上,POST数据解析的时候是分块来读取的,如果从UDP的角度来理解的话,就可是分成好多个UDP包传过来,一个一个读出来就好了。
分享到:
本文"URL 长度有限制吗?"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