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删除文章时同时删除生成的HTML页面

PHP删除文章时同时删除生成的HTML页面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21 21:59 点击:
添加文章时生成HTML静态的页面,但如果要删除文章,添加文章时生成的HTML静态页面也应该同时删除掉,否则就成了冗余文件,所以我们应该在删 除没用的文章时,同时删除掉已生成的HTML静态页面,下面来看看PHP文章系统里面如何同时删除掉生成的HTML静态页面,这里只是一

PHP删除文章时同时删除生成的HTML页面

  添加文章时生成HTML静态的页面,但如果要删除文章,添加文章时生成的HTML静态页面也应该同时删除掉,否则就成了冗余文件,所以我们应该在删 除没用的文章时,同时删除掉已生成的HTML静态页面,下面来看看PHP文章系统里面如何同时删除掉生成的HTML静态页面,这里只是一个简单的原理系 统,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更成熟系统可以参考比较成熟的CMS系统,下面是源码文件。

  ob_start();

  require_once("../inc/conn.php");

  $id=$_GET["id"];

  $path=$_GET["path"];

  $sql="delete from newscontent where newsid=$id";

  mysql_query($sql);

  if(file_exists("../newslist/$path"))

  {

  unlink("../newslist/$path");

  $foldername=substr($path,0,10);

  $folder=fopen("../newslist/$foldername");

  $n=0;

  while($f=readdir($folder))

  {

  if($f<>"." && $f<>"..")

  {

  $n++;

  }

  }

  closedir();

  if($n==0)

  {

  rmdir("../newslist/$foldername");

  }

  }

  header("location:del.php");

  ?>

  这些代码比较容易理解,ob_start();开启缓存,require_coce("../conn.php");包含数据库连接文件,下面的变 量$id,$path都是接受传过来的页面,这两个值是在列表页面里面传递过来的,再往下执行的是SQL的删除语句,先将数据库里面的文章进行删除掉,下 面的if语句是删除静态页面的重要判断语句,如果$path存在的话,用unlink删除掉。而这里的while语句是读取的目录,不需要深入理解。

  一个完善的文章生成HTML静态页面的系统应该是,添加文章时同时生成静态HTML文件,更新文章时也同时进行更新生成的HTML静态页面,删除时 同时删除掉已生成的HTML静态页面,更新时重新生成静态页面这里就不介绍了,跟添加文章是一个道理,就是判断文章的$path,然后对应重新生成就行, 但要给静态文件写入的权限,否则更新不了,删除静态HTML文章也要给足权限,否则会出错。

  本文原创来自:http://www.60ie.net/article/5/248.html投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本文"PHP删除文章时同时删除生成的HTML页面"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