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连接函数implode与分割explode的深入解析

php连接函数implode与分割explode的深入解析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19 09:18 点击:
目前学习php的人有很多,很多进行php培训的朋友在学习中总会问到这样一个问题:php连接函数implode是什么呢? php可以将字符串分割成数组,同时翻过了也可以将数组连接成字符串,确切的说是可以将数组元素连接成字符串,有了这两个函数我们就可以在数组与字符串之间进行

php连接函数implode与分割explode的深入解析

  目前学习php的人有很多,很多进行php培训的朋友在学习中总会问到这样一个问题:php连接函数implode是什么呢?

  php可以将字符串分割成数组,同时翻过了也可以将数组连接成字符串,确切的说是可以将数组元素连接成字符串,有了这两个函数我们就可以在数组与字符串之间进行自由转换了,下面看正文的例子吧。

  

  implode() 连接函数:

  
此函数实现将数组元素连接成字符串,连接之前我们要给它两个参数,一个是连接符一个是将要被连接的数组

  注意是一维数组哦,多维小编很少用,不过大家可以试试。

  
例子: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php

  $array = array('a' => 1, 'b'=>2, 'c'=>3, 'd'=>4);

  $string = implode("-",$array)

  echo $string;

  //==== 结果就是:1-2-3-4;

  ?>

  explode() 分割函数:

  
此函数功能是将字符串分割到数组里面,我们依然是给它两个参数,一个是分隔符一个是将要被分割的字符串

  注意这个分隔符是字符串中存在的哦,我们依然用上面的结果作为例子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php

  $string = "1-2-3-4";

  $array = explode("-",$string);

  echo "<pre>";

  print_r($array);

  //==== 结果就是上面例子定义的数组喽,这里小编就不写出来了

  ?>
分享到:
本文"php连接函数implode与分割explode的深入解析"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