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手把手教你编程打印出PDF

手把手教你编程打印出PDF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18 21:42 点击:
今天使用的类叫FPDF,FPDF这个PHP Class允许你采用纯PHP(更确切地说就是不需要使用PDFlib)来生成PDF文件。它以PHP Class展现并且加速PDF文档在编程语言中的进程。它所具有的特点包括:可选择的单元大小,页面格式和页边距;页眉和页脚管理;自动分页;自动换行与 文本

手把手教你编程打印出PDF

  今天使用的类叫FPDF,FPDF这个PHP Class允许你采用纯PHP(更确切地说就是不需要使用PDFlib)来生成PDF文件。它以PHP Class展现并且加速PDF文档在编程语言中的进程。它所具有的特点包括:可选择的单元大小,页面格式和页边距;页眉和页脚管理;自动分页;自动换行与 文本自动对齐等等。 同时它还支持多种图片格式,如JPEG,PNG,TrueType和Type1等等。试用一下你一定不会失望。

  1、从网上下载fpdf的类,然后实用require包含进来(附件里也有)。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require('./fpdf/fpdf.php');//包含pdf文件

  2、然后我们定义一个数组,数组的内容是今天的奖牌情况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

  * country,国家

  * nationalFlag,国旗

  * glod,金牌数量

  * silver,银牌数量

  * copper,银牌数量

  */

  $platle=array(

  array('country'=>'PRC','nationalFlag'=>'rpc.jpg','glod'=>27,'silver'=>13,'copper'=>15),

  array('country'=>'USA','nationalFlag'=>'usa.jpg','glod'=>25,'silver'=>16,'copper'=>4),

  array('country'=>'UK','nationalFlag'=>'uk.jpg','glod'=>14,'silver'=>7,'copper'=>8)

  );

  3、既然第一步已经包含进类来了,然后咱再自己定义一个类以方便定义自己的内容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class PDF extends FPDF{

  /*

  * $count,国家

  * $nationalFlag,国旗的图片地址

  * $imageX,国旗的x坐标

  * $imageY,国旗的Y坐标

  * $goldTotal,金牌总数

  * $silverTotal,银牌总数

  * $copperTotal,铜牌总数

  */

  function createHead($country,$nationalFlag,$imageX,$imageY,$goldTotal,$silverTotal,$copperTotal){

  $this->setFont('Arial','B','24');//定义一个字体及样式

  $this->cell(40,20,$country,15);//显示各个国家的信息

  $this->image($nationalFlag,$imageX,$imageY);//国旗的位置

  $this->setX('70');//设置国旗的坐标

  $this->setTextColor(200,160,12);//设置金牌的颜色

  $this->cell(40,20,$goldTotal);//显示金牌数量

  $this->setX('100');//设置金牌数量的显示位置

  $this->setTextColor(170,162,138);//设置银牌的颜色

  $this->cell(40,20,$silverTotal);//显示银牌数量

  $this->setX('130');//设置银牌数量的显示位置

  $this->setTextColor(187,120,68);//设置铜牌的颜色

  $this->cell(40,20,$copperTotal);//显示银牌的位置

  $this->ln();//进行换行

  $this->setTextColor(0,0,0);//因为设置的颜色能在整个页面都有效,所以这里每次输入一个国家的信息就恢复初始的颜色

  }

  }

  使用到的各种方法解释:

  
1、SetFont(string family [, string style [, float size]])

  设定字符串的字型。在文字或整篇文章显示之前,该方法设置的字体在整个PDF文件中都试用。

  参数1:family,设定需要的字体。

  参数2:style,设定样式。(空字符串代表普通文字,U代表下划线,B代表粗体,I代表斜体)。

  参数3:size,字体的大校

  2、Cell(float w [, float h [, string txt]])

  显示一个储存格 (长方形范围),同时,也提供其它功能选项,包括(边框、背景颜色、字符串)。储存格左上角的位置为目前位置。

  注:该方法中还有其他的参数,没有列出来。因为在该实验中没有用到。

  参数1:w储存格宽度。 若为:0,这个储存格会延伸至页的右边边缘。

  参数2:储存格高度。默认值为:0.

  参数3:txt,要打印出来的内容。

  3、Ln([float h])

  完成行中断,并且换行。会使到目前的(x,y)坐标改变,横坐标(x)回到去左边边缘,并且将纵坐标(y)高度增加。

  参数1:h,下一行的距离或高度。默认值为:高度相等于最后显示的高度。

  4、SetTextColor(int r [, int g, int b])

  定义文字使用的颜色。可以使用RGB色彩或灰阶模式来定义。这个功能可以在一页之前建立,而且那个色彩值会保留在一页到另一页。

  4、类已经定义完了,最后调用一下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pdf=new PDF();//实例化类

  $pdf->AddPage();

  $imageX=40;//设置图片的初始X值

  $imageY=15;//设置图片的初始Y值

  foreach($platle as $key=>$value){

  $pdf->createHead($value['country'],$value['nationalFlag'],$imageX,$imageY,$value['glod'],$value['silver'],$value['copper']);

  $imageY+=20;

  }

  $pdf->output();//输出PDF

  注:

  
1、AddPage()方法是用来生成一个新的页面的。每调用一次都生成一个新的页面。

  2、outPut()方法是用来输出PDF的。

  代码及类文件下载:点击下载
分享到:
本文"手把手教你编程打印出PDF"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