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浅析PHP安装扩展mcrypt以及相关依赖项(PHP安装PECL扩展的方法)

浅析PHP安装扩展mcrypt以及相关依赖项(PHP安装PECL扩展的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16 10:27 点击:
一:Mcrypt简介 Mcrypt是PHP的一个扩展,完成了常用加密算法的封装。其实该扩展是对 mcrypt标准类库的封装,mcrypt完成了相当多的常用加密算法,如DES, TripleDES, Blowfish (default), 3-WAY, SAFER-SK64, SAFER-SK128, TWOFISH, TEA, RC2 和 GOST加密算法,并且提供

浅析PHP安装扩展mcrypt以及相关依赖项(PHP安装PECL扩展的方法)

  一:Mcrypt简介

  
Mcrypt是PHP的一个扩展,完成了常用加密算法的封装。其实该扩展是对 mcrypt标准类库的封装,mcrypt完成了相当多的常用加密算法,如DES, TripleDES, Blowfish (default), 3-WAY, SAFER-SK64, SAFER-SK128, TWOFISH, TEA, RC2 和 GOST加密算法,并且提供了CBC、OFB、CFB 和 ECB 四种块加密的模型。

  二:安装libmcrypt依赖库

  
要使用该扩展,必须首先安装mcrypt标准类库,注意的是mcrypt软件依赖libmcrypt和mhash两个库。

  


  1.下载Libmcrypt,mhash,mcrypt安装包

  
Libmcrypt(libmcrypt-2.5.8.tar.gz):

  点击链接

  
mcrypt(mcrypt-2.6.8.tar.gz ):

点击链接


  mhash(mhash-0.9.9.9.tar.gz):

点击链接


  2.先安装Libmcrypt

  
#tar -zxvf libmcrypt-2.5.8.tar.gz

  #cd libmcrypt-2.5.8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说明:libmcript默认安装在/usr/local

  安装完后重启机器



  3.再安装mhash

  
#tar -zxvf mhash-0.9.9.9.tar.gz

  #cd mhash-0.9.9.9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4.最后安装mcrypt

  
#tar -zxvf mcrypt-2.6.8.tar.gz

  #cd mcrypt-2.6.8

  #LD_LIBRARY_PATH=/usr/local/lib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说明:由于在配置Mcrypt时,会找不到libmcrypt的链接库,导致无法编译,因为Libmcrypt的链接库在/usr/local/lib文件夹下。

  因次,在配置mcrypt时要加入LD_LIBRARY_PATH=/usr/local/lib导入键接库。

  三.安装PHP的Pecl扩展mcrypt

  
注意mcrypt是PHP自带的Pecl扩展,所以只要去PHP的解压缩目录去找mcrypt包即可。

  

  1.动态加载

  
使用php的常见问题是:编译php时忘记添加某扩展,后来想添加扩展,但是因为安装php后又装了一些东西如PEAR等,不想重装整个PHP,于是可以采用动态编译,使用phpize。需要注意的是要有与现有php完全相同的php压缩包。

  #cd /usr/php-5.4.8/ext/mcrypt

  #/usr/local/webserver/php/bin/phpize

  #./configure --with-php-config=/usr/local/webserver/php/bin/php-config

  #make && make install

  给你的php.ini添加一条extension=mcrypt.so

  

  重启apache

  
# /usr/local/apache2/bin/apachectl restart

  查看phpinfo(),mcrypt以及安装好


  安装完成

  --------------------------

  2.静态编译

  
在任意PHP文件中加入函数 phpinfo(),即可取得目前PHP的配置

  在这些配置后面新增需要加入的配置:--with-mcrypt --with-mhash

  然后进入php源代码目录make clean(一定需要) ,然后执行这条完整的configure命令,依次

  

  make

  
make install

  根据你的需要加上所要的配置,例如:

  ./configure --with-apxs2=/usr/local/web/apache/bin/apxs --with-mcrypt --with-mhash

  //./configure --with-apxs2=/usr/local/web/apache/bin/apxs --with-mcrypt --with-mhash --with-libxml-dir --enable-bcmath --enable-sockets
分享到:
本文"浅析PHP安装扩展mcrypt以及相关依赖项(PHP安装PECL扩展的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