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字符串截取的简单方法

php字符串截取的简单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16 10:22 点击:
这篇文章介绍了php字符串截取的简单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strpos(string,find,start) 实例: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php echo strpos(Hello world!,wo); ? 输出6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substr(string,start,length) 其中start的参数 正数 -

php字符串截取的简单方法

  这篇文章介绍了php字符串截取的简单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strpos(string,find,start)

  实例: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php echo strpos("Hello world!","wo"); ?>

  输出6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substr(string,start,length)

  其中start的参数

  正数 - 在字符串的指定位置开始

  负数 - 在从字符串结尾的指定位置开始

  0 - 在字符串中的第一个字符处开始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php echo substr("Hello world!",6,5); ?>

  输出world

  strstr() 函数搜索一个字符串在另一个字符串中的第一次出现。

  该函数返回字符串的其余部分(从匹配点)。如果未找到所搜索的字符串,则返回 false。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strstr('abc@3lian.com', '@', TRUE); //参数设定true, 返回查找值@之前的首部,abc

  strstr( 'abc@3lian.com', '@'); //默认返回查找值@之后的尾部,@3lian.com
分享到:
本文"php字符串截取的简单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