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Apache配置禁止访问目录403

Apache配置禁止访问目录403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14 17:40 点击:
在PHP网站开发中,为了让网站目录文件和程序代码的安全考虑,我们必须对某些目录或者文件的访问权限进行控制,来提高网站的安全,那么我们怎样来实现这种功能呢?这时候可以配置Apache来禁止网站以目录的形式列出网站内容。 在Apache中没有配置禁止目录访问时候,当你访

Apache配置禁止访问目录403

  在PHP网站开发中,为了让网站目录文件和程序代码的安全考虑,我们必须对某些目录或者文件的访问权限进行控制,来提高网站的安全,那么我们怎样来实现这种功能呢?这时候可以配置Apache来禁止网站以目录的形式列出网站内容。

  在Apache中没有配置禁止目录访问时候,当你访问 http://localhost 时会列出相关的目录和文件列表,我们可以通过修改Apache配置文件httpd.conf来实现禁止列出目录/文件列表,方法如下:

  1、打开apache的配置文件“httpd.conf”

  2、找到以下部分

  

  

  

  

  

  

  

  

  

  

  
代码如下


  <Directory />

  Options Indexes

  AllowOverride None

  Order allow,deny

  Allow from all

  </Directory>

  


  只需将Options Indexes修改为Options None即可。

  注:根据PHP运行环境安装包的不同,Options Indexes也有可能是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一并改为Options None即可。

  保存httpd.conf,重启apache。如果此时不行,继续修改下面的配置:

  

  

  

  

  

  

  

  

  

  

  
代码如下


  <Directory "E:/web">

     #

     # Possible values for the Options directive are "None", "All",

     # or any combination of:

     #  Indexes Includes FollowSymLinks SymLinksifOwnerMatch ExecCGI MultiViews

     #

     # Note that "MultiViews" must be named *explicitly* --- "Options All"

     # doesn't give it to you.

     #

     # The Options directive is both complicated and important. Please see

     # http://httpd.apache.org/docs/2.2/mod/core.html#options

     # for more information.

     #

      Options none

     #

     # AllowOverride controls what directives may be placed in .htaccess files.

     # It can be "All", "None", or any combination of the keywords:

     #  Options FileInfo AuthConfig Limit

     #

     AllowOverride None

     #

     # Controls who can get stuff from this server.

     #

     Order allow,deny

     Allow from all

  </Directory>

  


  如上:将里面红色的部分,一并改过来就行了。

  3、保存httpd.conf,并重启Apache即可,此时再访问 http://localhost 时,如果没有index.html或者index.php这些默认的文件时,就会报apache http 403 禁止访问错误信息:

  Forbidden

  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 on this server.
分享到:
本文"Apache配置禁止访问目录403"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