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自动捕捉页面500错误示例

PHP自动捕捉页面500错误示例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11 20:43 点击:
通常程序发生致命错误的时候页面空白,想获取错误信息也不难!主要是利用两个函数: error_get_last() 获取最后一次发生错误信息:结构如下: 代码如下 Array ( [type] = 8 [message] = Undefined variable: http://www.111cn.net [file] = C:WWWindex.php [line] = 2 )

PHP自动捕捉页面500错误示例

  通常程序发生致命错误的时候页面空白,想获取错误信息也不难!主要是利用两个函数:

  error_get_last() 获取最后一次发生错误信息:结构如下:

  

  

  

  

  

  

  

  

  

  

  
代码如下


  Array

  (

     [type] => 8

     [message] => Undefined variable: http://www.111cn.net

     [file] => C:WWWindex.php

     [line] => 2

  )

  


  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在脚本停止执行时注册一个回调函数

  有了这两个函数就可以监控致命错误了:

  

  

  

  

  

  

  

  

  

  

  
代码如下


  error_reporting(E_ALL); //E_ALL

  function cache_shutdown_error() {

     $_error = error_get_last();

     if ($_error && in_array($_error['type'], array(1, 4, 16, 64, 256, 4096, E_ALL))) {

         echo '<font color=red>你的代码出错了:</font></br>';

         echo '致命错误:' . $_error['message'] . '</br>';

         echo '文件:' . $_error['file'] . '</br>';

         echo '在第' . $_error['line'] . '行</br>';

     }

  }

  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cache_shutdown_error");

  


  顺序附本地服务器测试方法

  下面来说说显示PHP错误提示消息的三个方法。

  一:php.ini配置

  php.ini配置中与此相关的有两个配置变量。下面是这两个变量及其默认值:

  

  

  

  

  

  

  

  

  

  

  
代码如下


  display_errors = Off

  error_reporting = E_ALL & ~E_NOTICE

  


  display_errors 变量的目的很明显 —— 它告诉PHP是否显示错误。默认值是 Off。现在我们的目的是显示错误提示,那么:

  

  

  

  

  

  

  

  

  

  

  
代码如下


  display_errors = On

  


  E_ALL,这个设置会显示从不良编码实践到无害提示到出错的所有信息。E_ALL 对于开发过程来说有点太细,因为它连变量未初始化也显示提示,而这一点正是PHP“高级”的一个特征。幸好,error_reporting的默认值是“E_ALL & ~E_NOTICE”,这样就只看到错误和不良编码了,对程序无不利的提示则不会显示。

  修改php.ini后需要重新启动Apache,这样才可以在apache中生效,当然你如果只在命令行下测试程序,是不需要这一步的。

  配置php程序中

  

  

  

  

  

  

  

  

  

  

  
代码如下


  <?php

  //禁用错误报告

  error_reporting(0);

  //报告运行时错误

  error_reporting(E_ERROR | E_WARNING | E_PARSE);

  //报告所有错误

  error_reporting(E_ALL);

  ?>

  
分享到:
本文"PHP自动捕捉页面500错误示例"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