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的sprintf函数的用法

php的sprintf函数的用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08 16:31 点击: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php的sprintf函数的用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控制浮点数打印格式 浮点数的打印和格式控制是sprintf 的一大常用功能,浮点数使用格式符%f控制,默认保留小数点后6 位数字,比如: 代码如下: sprintf(%f, 3.1415926); //结果:3.141593 但,有时我们

php的sprintf函数的用法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php的sprintf函数的用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控制浮点数打印格式

  浮点数的打印和格式控制是sprintf 的一大常用功能,浮点数使用格式符”%f”控制,默认保留小数点后6 位数字,比如:

  代码如下:

  sprintf("%f", 3.1415926); //结果:"3.141593"

  但,有时我们希望自己控制打印的宽度和小数位数,这时就应该使用:”%m.nf”格式,其中m 表示打印数字的整体宽度,n 表示小数点后的位数。比如:

  代码如下:

  sprintf(" %9.3f", 3.1415926); //右对齐:位数不够用空格补全。结果:" 3.142"

  sprintf(" %-9.3f", 3.1415926); //左对齐:位数不够用空格补全。结果:"3.142 "

  sprintf(" %.3f", 3.1415926); //不指定总宽度,结果:"3.142"

  注意一个问题

  代码如下:

  $num = 100;

  sprintf("%.2f", $num );

  sprintf("%.2f", (double)$num);

  上面的两个结果真的一样吗?虽然看起来是一样的,但是下面的原因,可能会有所启发.

  原因是:参数压栈时调用者并不知道跟num相对应的格式控制符是个”%f”。而函数执行时函数本身则并不知道当年被压入栈里的是个整数,于是可怜的保存整数$num的那4个字节就被不由分说地强行作为浮点数格式来解释了,整个乱套了。
分享到:
本文"php的sprintf函数的用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