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5.2 Json不能正确处理中文、GB编码的解决方法

php5.2 Json不能正确处理中文、GB编码的解决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01 23:39 点击:
json_encode对中文的处理是有问题,不能处理GB编码,所有的GB编码都会替换成空字符,下面有个不错的解决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下 php5.2新增的json功能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经过测试发现, json_encode对中文的处理是有问题的, 1.不能处理GB编码,所有的GB编码都会替换成

php5.2 Json不能正确处理中文、GB编码的解决方法

  json_encode对中文的处理是有问题,不能处理GB编码,所有的GB编码都会替换成空字符,下面有个不错的解决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下

  php5.2新增的json功能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经过测试发现,

  json_encode对中文的处理是有问题的,

  1.不能处理GB编码,所有的GB编码都会替换成空字符.

  2.utf8编码的中文被编码成unicode编码,相当于javascript的escape函数处理的结果.

  代码如下:

  /*

  为了能正确使用json,首先我们就应该在编码上采用utf8编码,然后再对json_encode的返回结果稍加处理就可以得到正确的结果了。

  我写了一个简单的类,将这两个函数包装了一下,

  **/

  class Json{

  public static function encode($str){

  $code = json_encode($str);

  return preg_replace("#u([0-9a-f]+)#ie", "iconv('UCS-2', 'UTF-8', pack('H4', '1'))", $code);

  }

  public static function decode($str){

  return json_decode($str);

  }

  }

  //使用的时候

  Json::encode($code);

  Json::decode($code);

  /**这样可以正确处理utf8编码的中文了。

  PS:对于GB编码的中文,我们可以在编码时先转成UTF8编码,再进行编码,解码的时候再进行一个utf8 -> gb的转换就可以了。

  另外一般json_encode的结果我们是返回到客户端来使用,我们其实还可以用javascript的unescape函数来对unicode编码的中文进行解码,从而还原成正确的中文。

  或者用:$title = mb_convert_encoding($title, 'HTML-ENTITIES', $this->_outCharset);//任意编码下都正常显示

  ********/
分享到:
本文"php5.2 Json不能正确处理中文、GB编码的解决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