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 filemtime() 函数

PHP filemtime() 函数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31 18:13 点击:
定义和用法 filemtime() 函数返回文件内容上次的修改时间。 若成功,则时间以 Unix 时间戳的方式返回。若失败,则返回 false。 语法 filemtime(filename) 参数 描述 filename 必需。规定要检查的文件。 说明 本函数返回文件中的数据块上次被写入的时间,也就是说,文件

PHP filemtime() 函数

  定义和用法

  filemtime() 函数返回文件内容上次的修改时间。

  若成功,则时间以 Unix 时间戳的方式返回。若失败,则返回 false。

  语法

  filemtime(filename)

  参数

  描述

  filename 必需。规定要检查的文件。

  说明

  本函数返回文件中的数据块上次被写入的时间,也就是说,文件的内容上次被修改的时间。

  提示和注释

  提示:本函数的结果会被缓存。请使用 clearstatcache() 来清除缓存。

  例子

  <?php

  echo filemtime("test.txt");

  echo "Last modified: ".date("F d Y H:i:s.",filemtime("test.txt"));

  ?>

  输出:

  1139919766

  Last modified: February 14 2006 13:22:46.
分享到:
本文"PHP filemtime() 函数"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