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中的双引号和单引号的应用

PHP中的双引号和单引号的应用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31 12:26 点击:
无论是书写 JavaScript 还是 PHP,总习惯于使用单引号。但周末在家 coding 的时候碰到个问题,需要通过 PHP 过滤字符串中的换行符,按照下面的方法操作: $out = str_replace(array('rn', 'r', 'n'), '', $out);PHP 提供三种定义字符串的方法:单引号、双引号、本地文

PHP中的双引号和单引号的应用

  无论是书写 JavaScript 还是 PHP,总习惯于使用单引号。但周末在家 coding 的时候碰到个问题,需要通过 PHP 过滤字符串中的换行符,按照下面的方法操作:

  $out = str_replace(array('rn', 'r', 'n'), '', $out);PHP 提供三种定义字符串的方法:单引号、双引号、本地文档(英文叫做 here document 或者 heredoc)。

  单引号:

  使用单引号是最高效的方法,因为 PHP 不会检查单引号字符串中的内置变量和转义序列,需要转义的字符只有反斜杠和单引号本身。

  双引号:

  会检查内置变量和转义序列,但不能识别转义的单引号。这也正说明了开始那段代码的错误之处,正确的做法是使用双引号来定义换行的转义序列:

  $out = str_replace(array("rn", "r", "n"), '', $out);本地文档:

  检查所有的内置变量和转义序列,双引号无需转义。例如:

  echo <<

  this is a "here document" example.

  just for test.

  EOT;简单记录下,加深印象。
分享到:
本文"PHP中的双引号和单引号的应用"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