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提取csv格式文件中的字符串出现的解决办法

php提取csv格式文件中的字符串出现的解决办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31 09:50 点击:
php带csv格式的数据要用到fgetcsv()函数。 用这下面的语句 $hd=fopen('test.csv','r'); $buf=fgetcsv($hd,1000,','); 打开一个test.csv格式的文件,文件中的内容以,号分开。 取出的第一行代表自动含义,比如 id,messaget,time等等。 从第二行开始表示具体的数据,比如1

php提取csv格式文件中的字符串出现的解决办法

  php带csv格式的数据要用到fgetcsv()函数。

  用这下面的语句

  $hd=fopen('test.csv','r');

  $buf=fgetcsv($hd,1000,',');

  打开一个test.csv格式的文件,文件中的内容以","号分开。

  取出的第一行代表自动含义,比如 id,messaget,time等等。

  从第二行开始表示具体的数据,比如1,消息,12:00。

  if($buf[1]=="some messages") echo "yes";

  按理说从第二行开始,这条语句输出的结果应该为yes,但是尝试之后你会发现没有输出。

  这是为什么呢?

  可以用strlen()函数来比较$buf[1]与“消息”的长度。

  比较的结果竟然是不相等。

  天啊,怎么会出现这种问题呢?明明第二行$buf[1]取出来的值是“消息”啊,怎么会长度不一样呢?

  这与你的csv格式文件的编码方式有关。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先用php的字符编码检测函数mb_detect_encoding($buf[1],'UTF-8,EUC-CN,ASSII'),

  如果取出来的编码格式为“EUC-CN”,那就哟个下面的语句将其转换为utf8的编码格式,

  用php的字符转换函数mb_convert_encoding(),$res=mb_convert_encoding($buf[1],'UTF-8','EUC-CN')。

  将转换的结果$res与字符串“消息”比较,这时可以发现,它们终于相等了。
分享到:
本文"php提取csv格式文件中的字符串出现的解决办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