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利用PHP和CSS改变网页文字大小

利用PHP和CSS改变网页文字大小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30 22:07 点击:
用PHP和CSS改变网页文字大小在设计网站的时候,要牢记一点:并不是所有的访问者都是神采奕奕的年轻人,而且他们也不一定完全熟悉Web浏览器的各种使用方法。 在设计网站的时候,要牢记一点:并不是所有的访问者都是神采奕奕的年轻人,而且他们也不一定完全熟悉Web浏览器

利用PHP和CSS改变网页文字大小

  用PHP和CSS改变网页文字大小——在设计网站的时候,要牢记一点:并不是所有的访问者都是神采奕奕的年轻人,而且他们也不一定完全熟悉Web浏览器的各种使用方法。

  在设计网站的时候,要牢记一点:并不是所有的访问者都是神采奕奕的年轻人,而且他们也不一定完全熟悉Web浏览器的各种使用方法。聪明的设计者了解这一点,他们常常将各种特殊的可访问特性融入网站的设计中,这样,即使是年长者或是残疾人士都可以方便舒适地使用网站,而不必花费额外的力气。

  文本大小调节器是最有效的可访问特性中的一个,任何网站都可能需要它,简而言之,这是一个用于改变网页文字大小的工具,通常用于将文本变大从而易于阅读,很多浏览器已经自带了这一特色,但是网络浏览器的初学者并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一功能,因此,网站的设计者经常将更易于使用的按钮放在每个网页上来实现这一功能。

  这篇指南将向您介绍如何使用PHP和CSS在网页上添加具备这种功能的文本大小调节器,因此,赶快向您的网站添加这一可访问性,这样从年纪大于50岁的用户那里获得赞誉的积分,继续向下读,您将学会使用它的方法。

  注意:这篇指南假定您已经安装了Apache和PHP

  它是如何工作的?

  在写代码之前,花一些时间来理解文本大小调节器的工作方式是非常有益的。网站中的每个网页都包含一系列控制按钮,他们允许用户选择页面的文字大小:小号、中号和大号,每种字号都对应于一种CSS样式表,这些样式表保存了用于渲染网页文本大小的规则。

  当用户做出选择的时候,PHP将用户选定的字号存储在一个会话变量中,然后重新加载网页,该页面将从会话变量中读取选定的字号,并动态调用相应的样式表以更小的字号或更大的字号来重新渲染网页。

  过程

  第一步:创建网页

  从创建HTML文档开始,首先完成占位符的内容,列表A是一个例子:

  列表A:

  Text size: small | href="resize.php?s=medium">medium | large

  Lorem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adipisicingelit, sed do eiusmodtemporincididuntut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laboris nisi utaliquip ex ea

  commodoconsequat.

  Duisaute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velitessecillumdoloreeufugiatnullapariatur.

  Excepteursintoccaecatcupidatat non proident, sunt in culpa qui

  officiadeseruntmollitanim id estlaborum.

  对页面顶部的文字超链接要特别注意,每个超链接都指向了名为resize.php的脚本文件,并通过URL GET方法将选定的字体大小传递给它。

  在您的Web服务器目录中以.php的扩展名来保存这个文档,例如,index.php。

  第二步:创建样式表

  接下来,为每种文字大小创建样式表文件:small.css, medium.css和large.css,这是small.css的文件内容:

  body {

  font: 10px

  }

  同样,可以创建medium.css和large.css,分别使用17px和25px,将这些样式表文件和上一步创建的网页保存在同一个目录中。

  第三步:创建文本大小的改变机制

  正如上文介绍的,网页通过查找预先定义的会话变量可以"知道"加载哪个样式表文件,会话变量是通过脚本文件resize.php来控制的(参见列表B),该文件是在用户点击了网页顶部改变文字大小的按钮时激活的,这是resize.php的内容:

  列表B

  // start session

  // import selected size into session

  session_start();

  $_SESSION['textsize'] = $_GET['s'];

  header("Location: " . $_SERVER['HTTP_REFERER']);

  ?>

  这很简单,当用户选择了一种新的文本大小,resize.php通过GET方法来获得字号的值,并将其存储在会话变量$_SESSION['textsize']中,然后将浏览器重新定向到原来打开的哪个页面。 [next]

  当然,这里还缺少一个组件:智能化得让网页自动检测现在用户现在选定的文本大小并加载相应的样式表,为加入这一功能,打开您的网页文件index.php,并将以下语句加入到文件的开头(参见列表C):

  列表C

  // start session

  // import variables

  session_start();

  // set default text size for this page

  if (!isset($_SESSION['textsi
分享到:
本文"利用PHP和CSS改变网页文字大小"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