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中文字符串截取无乱码的方法以及php汉字截取函数_preg_split()

PHP中文字符串截取无乱码的方法以及php汉字截取函数_preg_split()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1-12 09:32 点击:
昨天,在写代码时我遇到了一个中文字符串截取的问题,原本是想直接用substr()来,但这个是在单字节符下用的,对于多字节编码的汉字或是其它语言字符中,这个函数可能就用不上了,而且会容易截出乱码来! 现在就把我的下工作记录和总结给大家分享一下: 问题产生及使用

PHP中文字符串截取无乱码的方法以及php汉字截取函数_preg_split()

    昨天,在写代码时我遇到了一个中文字符串截取的问题,原本是想直接用substr()来,但这个是在单字节符下用的,对于多字节编码的汉字或是其它语言字符中,这个函数可能就用不上了,而且会容易截出乱码来!
  
  现在就把我的下工作记录和总结给大家分享一下:
  
  问题产生及使用案例网站:天气预报15天查询(http://tqybw.net)
  
  问题时间:2013-10-31
  
  解决思路:把汉字按一个汉字在编码下按其在完整性正则分割成数组,再根据需要取截取长度;
  
  1、实现方法函数
  
  开启mbstring扩展,然后自定义函数:
  
  <?php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function substr_chinese($str, $start, $length = null) {
  
  return join("",
  
  array_slice(
  
  preg_split("//u", $str, -1, PREG_SPLIT_NO_EMPTY), $start, $length)
  
  );
  
  } (PS:^_^不错的php学习交流群:276167802,验证:csl,谢谢!)
  
  //实例
  
  $str = "中国地图全图";
  
  echo substr_utf8($str, 0, 4);
  
  //输出: 中国地图
  
  ?>
  
  2、主要函数功能说明preg_split:
  
  对于初学者来说,大家对 说明 array preg_split ( string $pattern, string $subject [, int $limit [, int $flags]] )
  
  返回一个数组,包含 subject 中沿着与 pattern 匹配的边界所分割的子串。
  
  如果指定了 limit,则最多返回 limit 个子串,如果 limit 是 -1,则意味着没有限制,可以用来继续指定可选参数 flags。
  
  flags 可以是下列标记的任意组合(用按位或运算符 | 组合):
  
  PREG_SPLIT_NO_EMPTY
  
  如果设定了本标记,则 preg_split() 只返回非空的成分。
  
  PREG_SPLIT_DELIM_CAPTURE
  
  如果设定了本标记,定界符模式中的括号表达式也会被捕获并返回。本标记添加于 PHP 4.0.5。
  
  PREG_SPLIT_OFFSET_CAPTURE
  
  如果设定了本标记,如果设定本标记,对每个出现的匹配结果也同时返回其附属的字符串偏移量。注意这改变了返回的数组的值,使其中的每个单元也是一个数组,其中第一项为匹配字符串,第二项为其在 subject 中的偏移量。本标记自 PHP 4.3.0 起可用。
  
  提示
  
  如果不需要正则表达式的功能,可以选择使用更快(也更简单)的替代函数如 explode() 或 str_split()。
  
  3、array_slice说明:
  
  array_slice() 函数在数组中根据条件取出一段值,并返回。
  
  <?php
  
  $a=array(0=>"Dog",1=>"Cat",2=>"Horse",3=>"Bird");
  
  print_r(array_slice($a,1,2));
  
  ?>
  
  输出:Array ( [0] => Cat [1] => Horse )
  
  本文讲述了PHP 中文字符串截取无乱码方法,希望本文能给读者带来灵感,帮助读者解决疑问,感谢阅读本文。

分享到:
本文"PHP中文字符串截取无乱码的方法以及php汉字截取函数_preg_split()"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