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4和php5区别

php4和php5区别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1-06 09:59 点击:
PHP5 中的对象已经进行了较系统、较全面的调整,现在的样子可能看起来会有些类似于 Java。本小节着重讲述 PHP5 中新的对象模式,并举了一些较简易的例子来说明。就让本节成为你的 PHP5 之旅的一个新起点吧。:) * 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 * 对象的引用 * 对象的克隆 * 对

php4和php5区别

      PHP5 中的对象已经进行了较系统、较全面的调整,现在的样子可能看起来会有些类似于 Java。本小节着重讲述 PHP5 中新的对象模式,并举了一些较简易的例子来说明。就让本节成为你的 PHP5 之旅的一个新起点吧。:)
  * 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
  * 对象的引用
  * 对象的克隆
  * 对象中的私有、公共及受保护模式
  * 接口 (Interfaces)
  * 抽象类
  * __call
  * __set 和 __get
  * 静态成员
  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
  在 PHP4 中,当函数与对象同名时,这个函数将成为该对象的构造函数,并且在 PHP4 中没有析构函数的概念。
  在 PHP5 中,构造函数被统一命名为 __construct,并且引入了析构函数的概念,被统一命名为 __destruct。
  例一: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
  class foo {
  var $x;
  function __construct($x) {
  $this->x = $x;
  }
  function display() {
  print($this->x);
  }
  function __destruct() {
  print("bye bye");
  }
  }
  $o1 = new foo(4);
  $o1->display();
  ?>
  在上面的例子中,当你终止调用 foo 类的时候,其析构函数将会被调用,上例中会输出 “bye bye”。
  对象的引用
  众所周知,在PHP4 中,传递变量给一个函数或方法,实际是把这个变量做了一次复制,也就意味着你传给函数或方法的是这个变量的一个副本,除非你使用了引用符号 “&” 来声明是要做一个引用,而不是一个 Copy。在 PHP5 中,对象总是以引用的形式存在的,对象中的赋值操作同样也都是一个引用操作。
  例二:对象的引用
  class foo {
  var $x;
  function setX($x) {
  $this->x = $x;
  }
  function getX() {
  return $this->x;
  }
  }
  $o1 = new foo;
  $o1->setX(4);
  $o2 = $o1;
  $o1->setX(5);
  if($o1->getX() == $o2->getX()) print("Oh my god!");
  ?>
  对象的克隆
  如上所述,当一个对象始终以引用的形式来被调用时,如果我想得到该对象的一个副本,该怎么办呢?PHP5 提供了一个新的功能,就是对象的克隆,语法为 __clone。
  例三:对象的克隆
  class foo {
  var $x;
  function setX($x) {
  $this->x = $x;
  }
  function getX() {
  return $this->x;
  }
  }
  $o1 = new foo;
  $o1->setX(4);
  $o2 = $o1->__clone();
  $o1->setX(5); if($o1->getX() != $o2->getX()) print("Copies are independant");
  ?>
  对象克隆的方法在其它很多应用程序语言中都是存在的,所以你不必担心它的稳定性。:)
  对象中的私有、公共及保护模式
  PHP4 中,一个对象的所有方法和变量都是公共的,这意味着你可以在一个对象的外部操作其中的任意一个变量和方法。PHP5 引入了三种新的用来控制这种存取权限的模式,它们是:公共的(Public)、受保护的(Protected)及私有的(Private)。
  公共模式(Public):允许在对象外部进行操作控制。
  私有模式(Private):只允许本对象内的方法对其进行操作控制。
  受保护模式(Protected):允许本对象及其父对象对其进行操作控制。

分享到:
本文"php4和php5区别"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