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include和require的区别PHP中

include和require的区别PHP中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0-30 16:36 点击:
include和require的区别 1.引用文件方式 对include()来说,在include()执行时文件每次都要进行读取和评估;而对于require()来说,文件只处理一次(实际上,文件内容替换了require()语句)。这就意味着如果有包含这些指令之一的代码和可能执行多次的代码,则使用require

include和require的区别PHP中

      include和require的区别
      1.引用文件方式
  对include()来说,在include()执行时文件每次都要进行读取和评估;而对于require()来说,文件只处理一次(实际上,文件内容替换了require()语句)。这就意味着如果有包含这些指令之一的代码和可能执行多次的代码,则使用require()效率比较高。另一方面,如果每次执行代码时相读取不同的文件,或者有通过一组文件叠代的循环,就使用include(),因为可以给想要包括的文件名设置一个变量,当参数为include()时使用这个变量。
  2.是否有条件引用
  在PHP变成中,include()与require()的功能相同,但在用法上却有一些不同,include()是有条件包含函数,而require()则是无条件包含函数。例如在下面的一个例子中,如果变量$somgthing为真,则将包含文件somefile:
  if($something){
  include("somefile");
  }
  但不管$something取何值,下面的代码将把文件somefile包含进文件里:
  if($something){
  require("somefile");
  }
  下面的这个有趣的例子充分说明了这两个函数之间的不同。
  $i = 1;
  while ($i < 3) {
  require("somefile.$i");
  $i++;
  }
  在这段代码中,每一次循环的时候,程序都将把同一个文件包含进去。很显然这不是程序员的初衷,从代码中我们可以看出这段代码希望在每次循环时,将不同的文件包含进来。如果要完成这个功能,必须求助函数include():
  $i = 1;
  while ($i < 3) {
  include("somefile.$i");
  $i++;
  }
  3.报错
  用例子来说话,写两个php文件,名字为test1.php  和test2.php,注意相同的目录中,不要存在一个名字是test999.php的文件。
  test.php
  <?PHP
  include  (”test999.php”);
  echo  “abc”;
  ?>
  test2.php
  <?PHP
  require (”test999.php”)
  echo  “abc”;
  ?>
  浏览第一个文件,因为没有找到test999.php文件,我们看到了报错信息,同时,报错信息的下边显示了abc,你看到的可能是类似下边的情况:
  Warning: include(test1aaa.php) [function.include]: failed to open strea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D:\WebSite\test.php on line 2
  Warning: include() [function.include]: Failed opening ‘test1aaa.php’ for inclusion (include_path=’.;C:\php5\pear’) in D:\WebSite\test.php on line 2
  abc
  浏览第二个文件,因为没有找到test999.php文件,我们看到了报错信息,但是,报错信息的下边没有显示abc,你看到的可能是类似下边的情况:
  Warning: require(test1aaa.php) [function.require]: failed to open strea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D:\WebSite\test.php on line 2
  Fatal error: require() [function.require]: Failed opening required ‘test1aaa.php’ (include_path=’.;C:\php5\pear’) in D:\WebSite\test.php on line 2
  现在就能很清楚的知道include和require的区别:include引入文件的时候,如果碰到错误,会给出提示,并继续运行下边的代码,require引入文件的时候,如果碰到错误,会给出提示,并停止运行下边的代码。

分享到:
本文"include和require的区别PHP中"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