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WEB数据库架构及工作原理

WEB数据库架构及工作原理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0-18 16:54 点击:
WEB服务器的基本操作如图1所示。这个系统由两个对象组成:一个WEB浏览器和一个WEB服务器。它们之间需要通信连接。WEB浏览器向WEB服务器发送请求、服务器返回一个响应。这种架构非常适合服务器发布静态页面。而分发一个基于数据库的网站架构则要复杂得多。 (图1) 本文要

WEB数据库架构及工作原理

    WEB服务器的基本操作如图1所示。这个系统由两个对象组成:一个WEB浏览器和一个WEB服务器。它们之间需要通信连接。WEB浏览器向WEB服务器发送请求、服务器返回一个响应。这种架构非常适合服务器发布静态页面。而分发一个基于数据库的网站架构则要复杂得多。
  WEB服务器
  (图1)
  
  本文要讲解的WEB数据库(以MySQL为例)架构及工作原理将遵循常规的WEB数据库结构,该结构如图2所示,我们应该已经比较熟悉大部分的这种结构了。一个典型的WEB数据库事务包括下列步骤,这些步骤在上图中已经标出。以用户访问某购物网站,搜索要购买的物品为例,来逐个解释这些步骤。
  工作原理
  (图2)
  
  1.用户的WEB浏览器发出HTTP请求,请求特定的搜索页面。例如,该用户可能以HTML表单的形式,要求搜索购物网站的某一个物品。搜索结果页面称为search.php。
  
  2.WEB服务器收到search.php的请求,获取该文件,并将它传到PHP引擎,要求它处理。
  
  3.PHP引擎开始解析脚本。脚本中有一条链接数据库的命令,还有一个查询的(执行搜索的物品)命令。PHP打开通向MySQL数据库的连接,发送适当的(模糊或精准,由SQL语句来决定)查询。
  
  4.MySQL服务器接受数据库查询并处理。将结果返回到PHP引擎。
  
  5.PHP引擎完成脚本运行,通常,这包括将查询结果格式化成HTML格式。然后再将输出的HTML返回给WEB服务器。
  
  6.WEB服务器将HTML发送到浏览器。这样用户就可以看到其所要搜索的物品。
  
  这个过程基本上与脚本引擎和数据库服务器无关。通常,WEB服务器软件,PHP引擎和数据库服务器都在同一台机器上运行。但是,数据库服务器在另外一台机器上运行也是非常常见的。这样做是出于保密、提高性能以及负载平衡的原因而考虑的。从开发的角度来看,要做的事情基本上是一样的,但是它能够明显提高性能。
  
  随着应用程序在大小和复杂度上的不断增加,我们可能还会将PHP应用程序分成不同的层—通常,包括与MySQL交互的数据库层、包含了应用程序核心的业务逻辑层和管理HTML输出的显示层。但是,图2的基本架构还是实用的,我们只是在PHP部分添加更多的结构而以。

分享到:
本文"WEB数据库架构及工作原理"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