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使用Curl进行抓取远程内容时url中文编码问题

使用Curl进行抓取远程内容时url中文编码问题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3-10-10 10:16 点击:
PHP中对于URL进行编码,可以使用 urlencode() 或者 rawurlencode(),二者的区别是前者把空格编码为 '+',而后者把空格编码为 '%20',不过应该注意的是,在编码时应该只对部分URL编码,否则URL中的冒号和反斜杠也会被转义。下面是详细解释: 1 string urlencode( string

使用Curl进行抓取远程内容时url中文编码问题

    PHP中对于URL进行编码,可以使用 urlencode() 或者 rawurlencode(),二者的区别是前者把空格编码为 '+',而后者把空格编码为 '%20',不过应该注意的是,在编码时应该只对部分URL编码,否则URL中的冒号和反斜杠也会被转义。下面是详细解释:
  
  1
  
  string urlencode( string str)
  
  返回字符串,此字符串中除了 -_. 之外的所有非字母数字字符都将被替换成百分号(%)后跟两位十六进制数,空格则编码为加号(+)。
  
  例子 1 :urlencode函数与rawurlencode函数区别
  
  $str='博 客';
  
  echo urlencode($str);
  
  echo "<br>";
  
  echo rawurlencode($str);
  
  url结果:
  
  %B2%A9+%BF%CD
  
  %B2%A9%20%BF%CD
  
  例子 2 :url中文编码方法
  
  从url:"http://www.baidu.com/s?wd=博 客"
  
  $url='http://www.baidu.com/s?wd=博 客';
  
  $arr=explode('=',$url);
  
  $url=$arr[0].'='.rawurlencode($arr[1]);
  
  echo $url;
  
  结果:
  
  或许用以下url编码函数
  
  function cn_urlencode($url){
  
  $pregstr = "/[\x{4e00}-\x{9fa5}]+/u";//UTF-8中文正则
  
  if(preg_match_all($pregstr,$url,$matchArray)){//匹配中文,返回数组
  
  foreach($matchArray[0] as $key=>$val){
  
  $url=str_replace($val, urlencode($val), $url);//将转译替换中文
  
  }
  
  if(strpos($url,' ')){//若存在空格
  
  $url=str_replace(' ','%20',$url);
  
  }
  
  }
  
  return $url;
  
  }

分享到:
本文"使用Curl进行抓取远程内容时url中文编码问题"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