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 函数 strip_tags 的一个严重 bug

PHP 函数 strip_tags 的一个严重 bug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3-10-08 15:24 点击:
PHP 函数 strip_tags 提供了从字符串中去除 HTML 和 PHP 标记的功能,该函数尝试返回给定的字符串 str 去除空字符、HTML 和 PHP 标记后的结果。 由于 strip_tags() 无法实际验证 HTML,不完整或者破损标签将导致更多的数据被删除。 比如下述代码: divstring/divstring

PHP 函数 strip_tags 的一个严重 bug

 PHP 函数 strip_tags 提供了从字符串中去除 HTML 和 PHP 标记的功能,该函数尝试返回给定的字符串 str 去除空字符、HTML 和 PHP 标记后的结果。

由于 strip_tags() 无法实际验证 HTML,不完整或者破损标签将导致更多的数据被删除。

比如下述代码:

<div>string</div>string<string<b>hello</b><div>string</div>

通过 strip_tags($str, ‘<div>’) 过滤,我们可能期望得到如下结果:

<div>string</div>string<stringhello<div>string</div>

而实际操作结果是这样的:

<div>string</div>string

这一切都是因为加红的那个左尖括号,查了 PHP 的文档,有一个警告提示:

由于 strip_tags() 无法实际验证 HTML,不完整或者破损标签将导致更多的数据被删除。

既然在执行过滤前无法验证代码正确性,遇到和标签相关的字符 “<” 或 “>” 后面的代码就全挂了!

2013.01.11 更新:
以下方法可以解决该问题,但可能在 HTML 数据过大时,存在一定的效率问题,慎用!

function fixtags ($text) {
$text = htmlspecialchars($text);
$text = preg_replace("/&quot;/", "&quot;\"", $text);
$tags = "/&lt;(!|)(\/|)(\w*)(\ |)(\w*)([\\\=]*)(?|(\")\"&quot;\"|)(?|(.*)?&quot;(\")|)([\ ]?)(\/|)&gt;/i";
$replacement = "<$1$2$3$4$5$6$7$8$9$10$11>";
$text = preg_replace($tags, $replacement, $text);
$text = preg_replace("/=\"\"/", "=", $text);
$text = preg_replace("/&quot;\"/", "\"", $text);
return $text;
}

使用方法:

strip_tags(fixtags($string), '<div>');
分享到:
本文"PHP 函数 strip_tags 的一个严重 bug"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