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的echo为什么这么慢

php的echo为什么这么慢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8-30 15:08 点击:
作为一个行走江湖多年的老中医,今天受命去解决一例前端页面展现缓慢的问题。问题页的情况如下: apache+php 使用smarty模板输出内容 页面最终输出内容较大,80k+ 页面执行时间在500ms以上 祭出法宝xhprof对问题页面做了细致检查,发现页面的瓶颈竟然是模板(编译后的

php的echo为什么这么慢

  作为一个行走江湖多年的老中医,今天受命去解决一例前端页面展现缓慢的问题。问题页的情况如下:
  
  apache+php
  
  使用smarty模板输出内容
  
  页面最终输出内容较大,80k+
  
  页面执行时间在500ms以上
  
  祭出法宝xhprof对问题页面做了细致检查,发现页面的瓶颈竟然是模板(编译后的)中的一个echo语句,这个echo语句输出的字符串比较大,大概是50k+字节,花费时间为400多毫秒,占整个页面执行时间的80%。这样的echo输出在站点首页中其实是很常见的事情,没有数据库操作,按道理执行时间不应该这么长。
  
  于是猛力使用搜索技能,最终在php手册的echo部分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早在2003年就有前辈认为通过echo输出大字符串到客户端会引起服务器的性能问题,据我测试,在这个场景下使用print其实也是一样的慢。建议的解决办法是把字符串切割成更小的字符串输出,展现速度会有提升,输出函数如下:
  
  <?php function echobig($string,$bufferSize=8192){$splitString=str_split($string,$bufferSize);foreach($splitString as$chunk)echo$chunk;}?>但是上面的处方不太对症,整个echobig的输出时间仍然在400毫秒左右,没有太大改善。
  
  考虑到是输出大量内容到客户端比较慢,于是检查了apache的配置,原来还没打开deflate进行压缩,遂启用之。再次使用xhprof进行检查,这条echo的输出时间降低到5ms左右。
  
  400ms到5ms,一个配置问题会产生80倍的差距,还真是省老钱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压缩输出真的很重要。

分享到:
本文"php的echo为什么这么慢"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