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5中date()得出的时间为什么不是当前时间的解决方法

php5中date()得出的时间为什么不是当前时间的解决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8-06 13:24 点击:
从php5.10开始,php中加入了时区的设置,在php中显示的时间都是格林威治标准时间,这就造成了我们中国的用户会差八个小时的问题! 相关设置是修改php.ini中的date.timezone参数: [Date] ;Defines the default timezone used by the date functions ;date.timezone= 默

php5中date()得出的时间为什么不是当前时间的解决方法

  从php5.10开始,php中加入了时区的设置,在php中显示的时间都是格林威治标准时间,这就造成了我们中国的用户会差八个小时的问题!
  
  相关设置是修改php.ini中的date.timezone参数:
  
  [Date]
  
  ;Defines the default timezone used by the date functions
  
  ;date.timezone=
  
  默认是关闭的,只需把注释去掉,改为即可
  
  [Date]
  
  ;Defines the default timezone used by the date functions
  
  date.timezone=PRC
  
  其中PRC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其他选项可以参考php手册。
  
  不过这上面的亚洲地区漏掉了我们的首都北京,不知道老外是不是故意的!
  
  如果没有修改php.ini的权限,只需要在调用时间日期函数的时候,调用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
  
  PRC')即可!
  
  也可以调用date_default_timezone_get()来查看当前的时区设置!
  
  關於XXX,大陸內地可用的值是:
  
  Asia/Chongqing,Asia/Shanghai,Asia/Urumqi(依次為重慶,上海,烏魯木齊)
  
  港台地區可用:Asia/Macao,Asia/Hong_Kong,Asia/Taipei(依次為澳門,香港,台北)
  
  台灣地区可設為:date.timezone="Asia//Taipei"
  
  還有新加坡:Asia/Singapore
  
  PHP5中的时间相差八小时的解决办法
  
  安装好php5后,在论坛不经意间,在论坛上看到有人说php5.1.2的时间显示整整少8个小时,
  
  <?php
  
  echo date("Y-m-d H:i:s");
  
  ?>
  
  结果自己测试果然是相差8小时。
  
  后来经过在论坛上找资料,结果终于解决,在php5以及起以上的版本,要输出本地的时间(限中国)
  
  ,可以这么写代码:
  
  <?php
  
  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Asia/Shanghai');
  
  echo date('Y-m-d H:i:s');
  
  ?>
  
  也可以这样写代码:
  
  <?php
  
  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Asia/Chongqing');
  
  echo date('Y-m-d H:i:s');
  
  ?>
  
  这样时间相差八小时的问题就解决了!!~~~

分享到:
本文"php5中date()得出的时间为什么不是当前时间的解决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