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基本语法入门

PHP基本语法入门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5-28 16:55 点击:
从HTML中分离 PHP的脚本由文件中一对特殊的标记所引起的内容,当解释器分析一个文件时,所有特殊标记外的普通文件,解释器不对其做任何处理,而特殊标记内文件将作为PHP代码被解释器分析执行。该运行机制将允许您在HTML中嵌入PHP代码:PHP标记外的内容将被完全独立开,

PHP基本语法入门

  从HTML中分离
  
  PHP的脚本由文件中一对特殊的标记所引起的内容,当解释器分析一个文件时,所有特殊标记外的普通文件,解释器不对其做任何处理,而特殊标记内文件将作为PHP代码被解释器分析执行。该运行机制将允许您在HTML中嵌入PHP代码:PHP标记外的内容将被完全独立开,不做任何处理,而内部的将作为PHP代码解析。
  
  用来标记PHP代码块的标记共有四套,其中只有两套总是有效(和);另外两套可以在php.ini配置文件中开启或者关闭。虽然短格式的标记和ASP风格的标记可能比较省力,但是某些情况下您可能必须要使用长格式的标记。比如,您打算在XML或者XHTML中嵌入PHP代码,您将需要使用形式的标记以适应XML的标准。
  
  PHP支持的标记为:
  
  1.
  
  2.
  
  This is a shortcut for""
  
  3.
  
  4.
  
  
  
  优先选用的方式为第一种方式,因为它允许您在XML结构,如XHTML的代码中使用PHP。
  
  第二种方式并非总是可用的。只有当您在php.ini配置文件中激活short_open_tag选项,才是可用的。您也可以通过使用short_tags()函数(仅用于PHP3),或者使用enable-short-tags选项configure PHP来激活短格式标记。在php.ini-dist配置文件中,默认是开启短格式标记的,但是建议您不要使用该标记。
  
  在PHP配置文件中开启选项asp_tags将激活第四种方式。
  
  注:ASP风格的标记添加于PHP3.0.4
  
  注:当开发大型应用程序或者用于分发的函数库,或者在不受您控制的PHP服务器上面开发程序时,请不要使用短格式的标记,因为目标服务器可能并不支持短格式的标记。为了便于移植,请保证用于再分发的代码中不使用短格式的标记。
  
  PHP代码块结束标记奖自动包含最近的一个结尾的新行(如果存在的话)。而且,结束标记自动隐含一个分号;您不需要为PHP代码块的最后行追加一个分号。
  
  PHP允许您使用如下的结构:
  
  更高级的脱离
  
  <?php
  
  if($expression){
  
  ?>
  
  <strong>This is true.</strong>
  
  <?php
  
  }else{
  
  ?>
  
  <strong>This is false.</strong>
  
  <?php
  
  }
  
  ?>
  
  PHP将直接输出结束标记和下一个开始标记中的任何非PHP代码。当需要输出大量的文本时,退出PHP解析模式将比使用echo()或者print()或者此类的函数打印所有文本要更加的有效。

分享到:
本文"PHP基本语法入门"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