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用php正则表达式去掉字符串的所有空白

用php正则表达式去掉字符串的所有空白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12-30 13:35 点击:
在php中如果想要去掉字符串开始和结束的空白可以使用PHP内部函数trim()函数 。但是我们经常想去掉字符窜中的所有空白。需要把开始和结束的空白清除掉,将多个空白变为一个空白,使用正则表达式来处理同样的类型的其它空白。 完成这些可以使用PHP的正则表达式来完成 下

用php正则表达式去掉字符串的所有空白

在php中如果想要去掉字符串开始和结束的空白可以使用PHP内部函数trim()函数 。但是我们经常想去掉字符窜中的所有空白。需要把开始和结束的空白清除掉,将多个空白变为一个空白,使用正则表达式来处理同样的类型的其它空白。
完成这些可以使用PHP的正则表达式来完成
下例可以去除额外空白
<?php
$str = " This line  contains\tliberal \r\n use of   whitespace.\n\n";
// First remove the leading/trailing whitespace
//去掉开始和结束的空白
$str = trim($str);
// Now remove any doubled-up whitespace
//去掉跟随别的挤在一块的空白
$str = preg_replace('/\s(?=\s)/', '', $str);
// Finally, replace any non-space whitespace, with a space
//最后,去掉非space 的空白,用一个空格代替
$str = preg_replace('/[\n\r\t]/', ' ', $str);
// Echo out: 'This line contains liberal use of whitespace.'
echo "<pre>{$str}</pre>";
?>
上例一步一步的去掉所有的空白。首先我们使用trim()函数来去掉开始和结束的空白。然后,我们使用preg_replace() 去除重复的。\s代表任何空白 。(?=) 表示向前查找 。它味着只匹配后面有和它本身相同字符的字符。所以这个正则表达式的意思是: "被whitespace 字符跟随的任何whitespace 字符。" 我们用空白来替换掉,这样也就去除了,留下的将是唯一的whitespace 字符。
最后, 我们使用另一个正则表达式[\n\r\t]来查找任何残余的换行符(\n), 回车(\r), 或制表符(\t) 。我们用一个空格来替换这些。

分享到:
本文"用php正则表达式去掉字符串的所有空白"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