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用Suhosin加强PHP脚本语言安全性

用Suhosin加强PHP脚本语言安全性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3-04 10:26 点击:
PHP是一种非常流行的网站脚本语言,但是它本身所固有的安全性是非常薄弱。本文讲述了PHP增强计划(Hardened-PHP project)和新的Suhosi计划,Suhosin提供了增强的PHP的安全配置。 PHP是带有争论地但又是最流行的一种网站脚本语言。它之所以流行,是因为它低

用Suhosin加强PHP脚本语言安全性

PHP是一种非常流行的网站脚本语言,但是它本身所固有的安全性是非常薄弱。本文讲述了PHP增强计划(Hardened-PHP project)和新的Suhosi计划,Suhosin提供了增强的PHP的安全配置。

PHP是带有争论地但又是最流行的一种网站脚本语言。它之所以流行,是因为它低廉的价格,然而,这低廉的价格导致用PHP写的网站应用程序越来越多的同时也越来越多的展现出PHP本身在安全上的脆弱,这种安全特性显示出PHP是极不可靠,不过同时对这个脚本语言本身而言它又是非常灵活的,使用它就能很容易的实现代码,不过这些代码都是臃肿的且不安全的,虽然是这样它还是一直都拥有很多的使用者。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假设,一次又一次,各种应用软件都体现了这种脆弱性:容易受到SQL注入、跨站脚本、任意执行指令等等的攻击。

因为象safe_mode和open_basedir这样内置的PHP安全措施将被忽略,PHP增强计划创建的PHP更具有安全性,同时也对PHP进行校验检查。最初,这些是由增强的PHP补丁完成的,这些补丁需要修补并重新编译PHP自身。最近,PHP增强计划发布了一个名为Suhosin的新工程。

Sohosin包括有两部分:第一部分是PHP的补丁,这个补丁强化了Zend引擎自身,以免可能产生缓冲溢出,也可以防止相关的弱点。第二部分是Suhosin的扩展,这是一个PHP的独立使用模块。这两部分可以一起工作,或者是扩展部分单独工作。

开发人员不希望为了达到安全性而总去维护他们自己的PHP安装设置和他们当然更喜欢直接使用销售商提供的Linux分布系统上PHP,使用扩展模块能提供更多PHP本身所不能具有的安全特点。

扩展模块很容易安装;它也能通过PECL安装,或者是下载后通过编译安装:

$ tar xvzf suhosin-0.9.17

$ cd suhosin-0.9.17

$ phpize

$ ./configure

$ make

$ sudo make install

为了使用suhosin,还需要增加/etc/php.ini,如下所示:

extension=suhosin.so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默认的配置选项已经足够了。为了加强设置,可以在/etc/php.ini中增加相应的值。网站中详细地介绍了有关的各种配置选项,这些说明可以帮助你进行初始化配置。

使用Suhosin,你可以得到一些错误日志,你能把这些日志放到系统日志中,也可以同时写到其他任意的日志文件中去;它还可以为每一个虚拟主机创建黑名单和白名单;可以过滤GET和POST请求、文件上载和cookie。你还能传送加密的会话和cookie,可以设置不能传送的存储上线等等。它不像原始的PHP强化补丁,Suhosin是可以被像Zend Optimizer这样的第三方扩展软件所兼容的。

分享到:
本文"用Suhosin加强PHP脚本语言安全性"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