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浅析PHP中引号的应用

浅析PHP中引号的应用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8-10-04 21:55 点击:
PHP中单引号和双引号的应用经常让初学者很头疼,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分析一下。 1、字符串可以用单引号括起来,也可以用双引号括起来,如: $string=helloworld!; $string=helloworld; 2、如果你用单引号包围的字符串里面有单引号,那么你需要把单引号转义;

浅析PHP中引号的应用

  PHP中单引号和双引号的应用经常让初学者很头疼,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分析一下。

  1、字符串可以用单引号括起来,也可以用双引号括起来,如:
$string = 'hello world!';
$string = "hello world";


  2、如果你用单引号包围的字符串里面有单引号,那么你需要把单引号转义;同样,如果你用双引号包围的字符串里面有双引号,那么你需要把双引号转义;如果以单引号为界定符,其中的双引号可以不用管,反之亦然!如:
$string = 'I\'am Eric';//echo will output: I'am Eric
$string = "I'am Eric";//echo will output: I'am Eric
$string = "hello \" world";//echo will output: hello " world
$string = 'hello " world';//echo will output: hello " world


  以上很好理解,因为如果不转义的话,程序默认将第二个界定符认为是结尾界定符!

  3、如果您想在输出的字符串中连接变量,则写法如下:
$name = 'eric';
echo 'My name is '.$name;//单引号必须用连接的方式来写
echo "My name is ".$name;
echo "My name is $name";
//All will output: My name is eric


  4、还有一种情况,比如我想输出income这个单词,则写法如下:
$var = 'in';
echo '$varcome';//单引号中的变量是不会呗解析的Output: $varcome
echo "$varcome";//这是错误的,因为解析器不知道到底变量是 $var 还是 $varc 或者是 $varco
echo "{$var}come";//这是正确的
echo "\$var";//如果想原样输出 字符 $var ,请将$转义!Output: $var
echo "$var";//Output: in
分享到:
本文"浅析PHP中引号的应用"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