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前端教程 > CSS教程 > 引入CSS的方式有哪些?link和@import的有何区别?

引入CSS的方式有哪些?link和@import的有何区别?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0-12 09:46 点击:
外部引用CSS中 link与@import的区别 这两天刚写完XHTML加载CSS的几种方式,其中外部引用CSS分为两种方式link和@import。 本质上,这两种方式都是为了加载CSS文件,但还是存在着细微的差别。 差别1:老祖宗的差别 link属于XHTML标签,而@import完全是CSS提供的一种方式

引入CSS的方式有哪些?link和@import的有何区别?

    外部引用CSS中 link与@import的区别
  
  这两天刚写完XHTML加载CSS的几种方式,其中外部引用CSS分为两种方式link和@import。
  
  本质上,这两种方式都是为了加载CSS文件,但还是存在着细微的差别。
  
  差别1:老祖宗的差别
  
  link属于XHTML标签,而@import完全是CSS提供的一种方式。
  
  link标签除了可以加载CSS外,还可以做很多其它的事情,比如定义RSS,定义rel连接属性等,@import就只能加载CSS了。
  
  差别2:加载顺序的差别
  
  当一个页面被加载的时候(就是被浏览者浏览的时候),link引用的CSS会同时被加载,而@import引用的CSS会等到页面全部被下载完再被加载。所以有时候浏览@import加载CSS的页面时开始会没有样式(就是闪烁),网速慢的时候还挺明显。
  
  差别3:兼容性的差别
  
  由于@import是CSS2.1提出的所以老的浏览器不支持,@import只有在IE5以上的才能识别,而link标签无此问题。
  
  差别4:使用DOM控制样式时的差别
  
  当使用JavaScript控制DOM去改变样式的时候,只能使用link标签,因为@import不是DOM可以控制的。
  
  差别5:@import可以在CSS中再次引入其他样式表
  
  比如可以创建一个主样式表,在主样式表中再引入其他的样式表,
  
  大致就这几种差别了(如果还有什么差别,大家告诉我,我再补充上去),其它的都一样,从上面的分析来看,还是使用link标签比较好。

分享到:
本文"引入CSS的方式有哪些?link和@import的有何区别?"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