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前端教程 > CSS教程 > 格式化CSS和精简CSS的在线CSS优化工具

格式化CSS和精简CSS的在线CSS优化工具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6-10 22:11 点击:
CSS的优化通常包括两方面:格式化CSS和精简CSS。 精简CSS的办法是把具有相同属性的元素合并在一起,但这会降低代码的可读性,使代码的后期维护很麻烦,稍不留心就出错。 格式化CSS一般就是多行模式或单行模式的选择,比如我个人就完全受不了多行模式 下面是一

格式化CSS和精简CSS的在线CSS优化工具

  CSS的优化通常包括两方面:格式化CSS和精简CSS。
  
  精简CSS的办法是把具有相同属性的元素合并在一起,但这会降低代码的可读性,使代码的后期维护很麻烦,稍不留心就出错。
  
  格式化CSS一般就是多行模式或单行模式的选择,比如我个人就完全受不了多行模式
  
  下面是一些在线的CSS优化工具,能让你方便的对CSS文件执行各种优化处理。
  
  1.OnlineCSSOptimizer/在线CSS优化
  
  该在线工具用于精简和压缩样式表的文件大小,优化后的代码将完全是混乱的,支持输入URL,提交文件和直接输入执行压缩。
  
  2.CSSCompressor/CSS压缩
  
  作用同上,但这个工具拥有非常细致的压缩选项,它包含基本模式和高级模式。
  
  在基本模式下,你可以选择压缩模式:轻度,标准和高度。最高模式压缩后的文件最小,但同时可读性也就最低,甚至压缩后就出疑问也可能,以此类推。还可以选择CSS注释代码的处理:不处理注释,清理所有注释或限定注释字符数。
  
  在高级模式下,还可以对空白,Tab,新行等等执行选择处理。
  
  3.CleanCSS/CSS格式化和优化工具
  
  基于CssTidy的一款在线CSS优化工具,既可以格式化CSS代码,也可以优化CSS减少CSS文件大小,包含非常细致的选项配置。比如选择器和属性的排序,大小写转换等等。
  
  4.CSSAnalyzer/CSS有效性分析工具
  
  检查样式表的有效性,验证样式表能不能符合W3c标准,同时执行颜色比较测试和确保尺寸的单位(W3C的Guideline3.4建议运用相对而非绝对单位,虽然px是相对单位,但是最终的字体大小却取决于输出介质,所以建议是运用百分比和em等尺寸单位。)
  
  5.FormatCSSOnline/在线CSS格式化工具
  
  这是一个专门用于格式化CSS样式表文件的在线工具,讨论该运用”多行模式”还是”单行模式”或其它模式是没什么意义的,不如大家就按自己的模式去做,在协作的时候用工具重新格式化成自己喜欢的模式就好了。
  
  6.Tabifier
  
  非常基本的格式化工具,通过添加代码的缩进来让代码更具可读性。
  
  7.PrettyPrinter
  
  一款多用途代码优化工具,提供多种选项,除CSS外,还支持PHP,Java,C++,C,Perl,JavaScript等多种语言。
  
  8.Styleneat
  
  基本易用的CSS格式化工具,虽然选项不多,但还是蛮实用的,支持直接输入,上传文件和输入URL。
  
  最后,个人的一些建议:运用在线工具执行格式化,但不要运用在线工具执行压缩,最好自己手动执行一些元素和属性合并。

分享到:
本文"格式化CSS和精简CSS的在线CSS优化工具"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