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ASP教程 > asp防采集常用的六种方法

asp防采集常用的六种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0-14 11:55 点击:
目前防采集的方法有很多种,先介绍一下常见防采集策略方法和它的弊端及采集对策: 第一法、判断一个IP在一定时间内对本站页面的访问次数,如果明显超过了正常人浏览速度,就拒绝此IP访问 弊端: 1、此方法只适用于动态页面,如:asp\jsp\php等...静态页面无法判断某个I

asp防采集常用的六种方法

  目前防采集的方法有很多种,先介绍一下常见防采集策略方法和它的弊端及采集对策:
  
  第一法、判断一个IP在一定时间内对本站页面的访问次数,如果明显超过了正常人浏览速度,就拒绝此IP访问
  
  弊端:
  
  1、此方法只适用于动态页面,如:asp\jsp\php等...静态页面无法判断某个IP一定时间访问本站页面的次数
  
  2、此方法会严重影响搜索引擎蜘蛛对其收录,因为搜索引擎蜘蛛收录时,浏览速度都会比较快而且是多线程。此方法也会拒绝搜索引擎蜘蛛收录站内文件
  
  采集对策:只能放慢采集速度,或者不采
  
  建议:做个搜索引擎蜘蛛的IP库,只允许搜索引擎蜘蛛快速浏览站内内容。搜索引擎蜘蛛的IP库的收集,也不太容易,一个搜索引擎蜘蛛,也不一定只有一个固定的IP地址。
  
  评论:此方法对防采集比较有效,但却会影响搜索引擎对其收录。
  
  第二法、用javascript加密内容页面
  
  弊端:此方法适用于静态页面,但会严重影响搜索引擎对其收录情况,搜索引擎收到到的内容,也都是加密后的内容
  
  采集对策:建议不采,如非要采,就把解密码的JS脚本也采下来。
  
  建议:目前没有好的改良建议
  
  评论:建议指望搜索引擎带流量的站长不要使用此方法。
  
  第三法、把内容页面里的特定标记替换为”特定标记+隐藏版权文字“
  
  弊端:此方法弊端不大,仅仅会增加一点点的页面文件大小,但容易反采集
  
  采集对策:把采集来的含有隐藏版权文字内容的版权文字替掉,或替换成自己的版权。
  
  建议:目前没有好的改良建议
  
  评论:自己感觉实用价值不大,就算是加上随机的隐藏文字,也等于画蛇添足。
  
  第四法、只允许用户登陆后才可以浏览
  
  弊端:此方法会严重影响搜索引擎蜘蛛对其收录
  
  采集对策:目前落伍已经有人发了对策文章,具体对策就看这个吧《ASP小偷程序如何利用XMLHTTP实现表单的提交以及cookies或session的发送》
  
  建议:目前没有好的改良建议
  
  评论:建议指望搜索引擎带流量的站长不要使用此方法。不过此方法防一般的采集程序,还是有点效果的。
  
  第五法、用javascript、vbscript脚本做分页
  
  弊端:影响搜索引擎对其收录
  
  采集对策:分析javascript、vbscript脚本,找出其分页规则,自己做个对应此站的分页集合页即可。
  
  建议:目前没有好的改良建议
  
  评论:感觉懂点脚本语言的人都能找出其分页规则
  
  第六法、只允许通过本站页面连接查看,如: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REFERER")
  
  弊端:影响搜索引擎对其收录
  
  采集对策:不知道能不能模拟网页来源,目前我没有对应此方法的采集对策
  
  建议:目前没有好的改良建议
  
  评论:建议指望搜索引擎带流量的站长不要使用此方法。不过此方法预防一般的采集程序,还是有点效果的。
  
  从以上可以看出,目前常用的防采集方法,要么会对搜索引擎收录有较大影响,要么防采集效果不好,起不到防采集的效果。那么,还有没有一种有效防采集,而又不影响搜索引擎收录的方法呢?

分享到:
本文"asp防采集常用的六种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