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ASP教程 > 学习ASP关于与变量子类型相关的函数

学习ASP关于与变量子类型相关的函数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8-07-01 08:47 点击:
学习ASP,关于与变量子类型相关的函数。 TypeName 函数 返回一个字符串,提供有关变量的 Variant 子类型信息。 TypeName(varname) 必选项的 varname 参数,可以是任何变量。 返回值 TypeName 函数返回值如下: 值 描述 Byte 字节值 Integer 整型值 Long 长整

学习ASP关于与变量子类型相关的函数

学习ASP,关于与变量子类型相关的函数。

TypeName 函数

返回一个字符串,提供有关变量的 Variant 子类型信息。

TypeName(varname)

必选项的 varname 参数,可以是任何变量。

返回值
TypeName 函数返回值如下:

值   描述
Byte 字节值
Integer 整型值
Long 长整型值
Single 单精度浮点值
Double 双精度浮点值
Currency 货币值
Decimal 十进制值
Date 日期或时间值
String 字符串值
Boolean Boolean 值;
True 或 False Empty 未初始化
Null 无有效数据
<object type> 实际对象类型名
Object 一般对象
Unknown 未知对象类型
Nothing 还未引用对象实例的对象变量
Error 错误

说明

下面的示例利用 TypeName 函数返回变量信息:

Dim ArrayVar(4), MyTypeNullVar = Null    ' 赋 Null 值。
MyType = TypeName("VBScript")   ' 返回 "String"。
MyType = TypeName(4)            ' 返回 "Integer"。
MyType = TypeName(37.50)        ' 返回 "Double"。
MyType = TypeName(NullVar)      ' 返回 "Null"。
MyType = TypeName(ArrayVar)     ' 返回 "Variant()"。

VarType函数

返回一个 Integer,指出变量的子类型。

语法

VarType(varname)

必要的 varname 参数是一个 Variant,包含用户定义类型变量之外的任何变量。

返回值

常数描述
vbEmpty0Empty(未初始化)
vbNull1Null(无有效数据)
vbInteger2整数
vbLong3长整数
vbSingle4单精度浮点数
vbDouble5双精度浮点数
vbCurrency6货币值
vbDate7日期
vbString8字符串
vbObject9对象
vbError10错误值
vbBoolean11布尔值
vbVariant12Variant(只与变体中的数组一起使用)
vbDataObject13数据访问对象
vbDecimal14十进制值
vbByte17位值
vbUserDefinedType36包含用户定义类型的变量
vbArray8192数组

注意这些常数是由 Visual Basic 为应用程序指定的。这些名称可以在程序代码中到处使用,以代替实际值。

说明

VarType 函数自身从不对 vbArray 返回值。VarType 总是要加上一些其他值来指出一个具体类型的数组。常数 vbVariant 只与 vbArray 一起返回,以表明 VarType 函数的参数是一个 Variant 类型的数组。例如,对一个整数数组的返回值是 vbInteger + vbArray,或 8194。如果一个对象有缺省属性,则 VarType (object) 返回对象缺省属性的类型。

分享到:
本文"学习ASP关于与变量子类型相关的函数"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