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Oracle教程 > oracle透明网关环境的建立

oracle透明网关环境的建立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9-08 22:04 点击:
1、安装oracle 的transparent gateway 透明网关。 安装ORACLE 选择自定义安装, 然后再选择 安装透明网关,再进去选择 安装FOR SQLSERVER 的组件。 2、修改 oraclehomeora92tgsmsqladmininittg4msql.orq 文件 HS_FDS_CONNECT_INFO=SERVER=YIRONG-NO1;DATABASE=jsoct HS

oracle透明网关环境的建立

  1、安装oracle 的transparent gateway 透明网关。

  安装ORACLE 选择自定义安装, 然后再选择 安装透明网关,再进去选择 安装FOR SQLSERVER 的组件。

  2、修改 oraclehomeora92tgsmsqladmininittg4msql.orq 文件

  HS_FDS_CONNECT_INFO="SERVER=YIRONG-NO1;DATABASE=jsoct"

  HS_FDS_TRACE_LEVEL=OFF

  HS_FDS_RECOVERY_ACCOUNT=RECOVER

  HS_FDS_RECOVERY_PWD=RECOVER

  说明 可以通过 ORACLE 工具中的migration WorkBench 进行配置。(过程中需要配置ODBC)

  3、建立监听 修改oracle 的 oraclehomeora92networkadminlistener.ora 文件。

  # LISTENER.ORA Network Configuration File: F:oracleora92networkadminlistener.ora

  # Generated by Oracle configuration tools.

  LISTENER =

  (DESCRIPTION_LIST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IPC)(KEY = EXTPROC0))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yirong-no1)(PORT = 1521))

  )

  )

  )

  SID_LIST_LISTENER =

  (SID_LIST =

  (SID_DESC =

  (SID_NAME = PLSExtProc)

  (ORACLE_HOME = F:oracleora92)

  (PROGRAM = extproc)

  )

  (SID_DESC =

  (GLOBAL_DBNAME = ora9i2)

  (ORACLE_HOME = F:oracleora92)

  (SID_NAME = ora9i2)

  )

  #连接 sqlserver

  (SID_DESC =

  (GLOBAL_DBNAME = tg4msql)

  (PROGRAM = tg4msql)

  (SID_NAME = tg4msql)

  (ORACLE_HOME = F:oracleora92)

  )

  )

  4、修改TNS

  TG4MSQL =

  (DESCRIPTION=

  (ADDRESS=(PROTOCOL=tcp)(HOST=localhost)(PORT=1521))

  (CONNECT_DATA=(SID=tg4msql))

  (HS=)

  )

  5、创建DBLINK 说明建立的 用户名,密码要是 SQLSERVER 的用户名和密码

  create PUBLIC DATABASE LINK oratoSql

  CONNECT TO sa IDENTIFIED BY "lanwei"

  USING 'TG4MSQL' ;

  6、测试数据的是否正常检索。
分享到:
本文"oracle透明网关环境的建立"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