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Oracle教程 > Ruby on Rails连接Oracle数据库实践

Ruby on Rails连接Oracle数据库实践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9-08 22:02 点击:
今天学习了一下最近流行的Ruby on Rails,感觉:就是一个代码生成器 链接Oracle数据库的时候,查了半天的资料。终于找到办法了,^______^ 1.安装驱动 http://rubyforge.org/projects/ruby-oci8/ 下载并运行(双击)ruby-oci8-mswin里面的*.rb 2.更改database.yml devel

Ruby on Rails连接Oracle数据库实践

  今天学习了一下最近流行的Ruby on Rails,感觉:就是一个代码生成器 链接Oracle数据库的时候,查了半天的资料。终于找到办法了,^______^

  1.安装驱动

  http://rubyforge.org/projects/ruby-oci8/

  下载并运行(双击)ruby-oci8-mswin里面的*.rb

  2.更改database.yml

  development:

  adapter: oci

  host: examplesid

  username: exampleuser

  password: examplepass

  or

  development:

  adapter: oci

  host: 192.168.0.50/examplesid

  username: exampleuser

  password: examplepass

  没有用到database字段;exampleuser可以用tns来代替;

  我的oracle装在另外一台机器上,所以配置如下

  development:

  adapter: oci

  host: MyTnsName

  username: system

  password: manager

  3.创建表注意事项

  ruby on rails中默认的数据表的名称都是复数的名词,就是说如果你要使用如下命令:

  ruby script/generate scaffold Item Manage

  那么你的数据表的名字就要是Items(注意其中的S),并且所在位置为刚才制定的database.yml中的username的默认空间下。

  我使用的是ruby 1.8.4

  rails 1.0.0

  建立表的时候必须有一个字段的名称为ID,并且要为这个表建立一个{table_name}_seq的sequence,方法如下:

  如我的Items数据表,字段有:ID, Title , Createdat三个子段,并且建立了一个Items_seq的sequence(SQL:create sequence Items_seq increment by 1)

  4.然后用ruby script/server看看结果吧。^____^
分享到:
本文"Ruby on Rails连接Oracle数据库实践"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