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Oracle教程 > Oracle] Data Guard 之 三种保护模式介绍

Oracle] Data Guard 之 三种保护模式介绍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9-01 11:34 点击:
Data Guard提供如下三种数据保护模式,以下是对这三种保护模式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介绍,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Data Guard提供如下三种数据保护模式: 1)最高保护模式(Maximum Protection) 这里的最大保护是指最大限度的保护数据 不丢失,也就是至少有一个standby和prim

Oracle] Data Guard 之 三种保护模式介绍

  Data Guard提供如下三种数据保护模式,以下是对这三种保护模式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介绍,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Data Guard提供如下三种数据保护模式:

  1)最高保护模式(Maximum Protection)

  
这里的”最大保护“是指最大限度的保护数据 不丢失,也就是至少有一个standby和primary保持实时同步,但这样做的代价很大,即当一个事务提交时,不但要写到primary段的 online redo log,还有写到至少一个standby的standby redo log。这样会有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当standby出现故障或网络故障,导致日志无法同步时,primary数据库会被shutdown,这在生产系 统中是不可接受的,因此这种模式很少用。

  2)最高性能模式(Maximum Performance)

  
最高性能正好和最高保护相反,当事务提交 时,只要写入到primary的online redo log即可,primary几乎不受影响。然后再把redo同步到standby中,这样就无法保证primary和standby实时同步。这种模式在 实际应用中比较常见,毕竟primary不受影响是最重要的,如果出现standby落后primary太多,DBA可以手工介入,在standby端 apply redo。

  3)最高可用性模式(Maximum Availability)

  
最高可用性模式介于前两者之间,在正常情况下,它和最高保护模式一样,但一旦standby出现故障,就立即切换成最高性能模式,primary不会shutdown。如果实际应用该模式,得关注一下实时应用时对primary的性能影响。

  无论使用哪种模式,都要使用LOG_ARCHIVE_DEST_n来配置,上表显示它们之间的关系。可以看出,最大保护和最高可用性的配置一模一样 (因为最高可用性在正常情况下就是最大保护):必须使用LGWR进程传输Redo,网络传输模式必须是sync,磁盘写选项AFFIRM,必须配置 standby redo log。

  而最大性能模式比较灵活,即可以用LGWR,也可以用ARCH进程传输redo,网络即可以sync也可以async,磁盘IO写即可以AFFIRM也可以NOAFFIRM,standby redo log也可有可无。
分享到:
本文"Oracle] Data Guard 之 三种保护模式介绍"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