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Oracle教程 > Oracle]Data Guard 之 Redo传输详解

Oracle]Data Guard 之 Redo传输详解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9-01 11:35 点击:
Data Guard主要提供两个服务: 1)Redo传输服务:即把Primay端的Redo日志传输到一个或多个Standby目的地。 2)Redo应用服务:即在Standby端应用从Primay端传输过来的Redo日志。 本文先讲讲其中的Redo传输服务。 1、使用ARCn传输Redo日志 默认情况下采用ARCn传输redo日

Oracle]Data Guard 之 Redo传输详解

  Data Guard主要提供两个服务:

  
1)Redo传输服务:即把Primay端的Redo日志传输到一个或多个Standby目的地。

  2)Redo应用服务:即在Standby端应用从Primay端传输过来的Redo日志。

  本文先讲讲其中的Redo传输服务。

  1、使用ARCn传输Redo日志

  
默认情况下采用ARCn传输redo日志,不过只有在最高性能模式下才可以使用ARCn(具体可参考Oracle] Data Guard 之 三种保护模式介绍 》),采用ARCH传输Redo日志的示意图如下:

  


  其大致过程如下:

  
1)Primay段ARC0一旦完成日志切换,ARC1就将新生成的归档日志传输到Standby端;

  2)Standby 端由RFS进程接受日志,如果配置了standby redo log,记录至standby redo log,等standby redo log做log switch形成归档日志,再应用归档日志做恢复;如果没有配置standby redo log,RFS进程接收到日志后,放到standby端归档目录下,standby再应用归档日志做恢复。

  2、使用LGWR传输Redo日志

  
使用LGWR进程和ARCn有很大的不一样,最明显的区别是它不需要等Primary完成日志切换后再传输,其示意图如下:

  


  其过程大致如下:

  1)一旦Primary有Redo日志产生,LGWR将触发LNSn进程传输Redo只Standby redo log;注意:这里不能由LGWR直接传输,因为整个数据库实例只有一个LGWR,为了保证它的主要性能不受影响,不能由它直接传输)

  2)网络传输模式可以选择sync或async,sync是指当Primary提交时, 必须得等Redo传输至Standby成功后,才能返回。所以如果设置sync,建议同时设置NET_TIMEOUT参数,超时无响应,则返回错误。 async是指Primary提交是否成功和日志是否传输成功没有关系,这样对Primary的性能影响最校

  3)Standby端的RFS进程把Redo写入Standby redo log,如果开启了实时应用,就将redo应用至Standby数据库,如果没有开启实时应用,等Standby redo log归档后再应用到Standby数据库。
分享到:
本文"Oracle]Data Guard 之 Redo传输详解"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