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Oracle教程 > Oracle导入导出数据库的语法

Oracle导入导出数据库的语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25 22:40 点击:
导读:oracle中除了在Oracle编辑器中用图形化的方式导入导出文理文件的数据方式外,还可以采用命令行的方式导入导出数据库,其语法实示例如下: imp [username[/password[@service]]] 步骤:1、首先在进入 dos, 然后切换到 oracle 数据库物理文件所在的目录即(dmp文件

Oracle导入导出数据库的语法

  导读:oracle中除了在Oracle编辑器中用图形化的方式导入导出文理文件的数据方式外,还可以采用命令行的方式导入导出数据库,其语法实示例如下:

  imp [username[/password[@service]]]

  步骤:1、首先在进入 dos, 然后切换到 oracle 数据库物理文件所在的目录即(dmp文件所在的目录)。接下来输入下述语句!

  imp username/password@service file=psmis.dmp fromuser=psmis touser=psmis log=psmis.log 下面就语句的语法做一下解释:

  imp :是导入数据库的语法前缀;

  username/password@service:意思是登陆指定的service;

  file :指的是已经分离的oracle数据库物理文件;

  fromuser:指的是来源用户;

  touser:指的是目标用户;

  log:指的是当前目录下的日志文件;

  在 dos 中查看oracle中的imp,exp命令:

  imp help=y

  exp help=y

  1. 导出表数据:

  文件名以backup_yyMMddHHmm.dmp 表示

  dateString=`date +%y%m%d%H%M`

  #echo $dateString

  su - oracle -c "exp userid/password tables=table1,table2 file= path/backup_$dateString.dmp BUFFER=8192 grants=y compress=N"

  compress:N表明导出来的文件不需要压缩放在一个数据块中,当数据库中的表数据特别大的时候,若放在不同的数据库,在恢复的时候会有问题。

  导出的数据包括表创建语句,序列,触发器等。

  2. 导入表数据

  表导入的过程:创建表,导入数据,创建序列

  echo backup file:$1

  fileName=$1

  echo $fileName

  #if [ "$fileName" = ""]

  #then

  # echo "请指定备份恢复的文件名,请指定绝对文件路径"

  # exit 0;

  #fi

  #echo fileName=$fileName

  su - oracle -c "imp userid/password file=$fileName show=n buffer=2048000 ignore=Y commit=y grants=y full=y"

  ignore:Y表明忽略表创建的过程,只是将表中的数据导入表中。

  第二部分:

  如何在oracle中导入dmp数据库文件?

  2006/2/16 zhanghua first create

  Oracle数据导入导出imp/exp就相当于oracle数据还原与备份。exp命令可以把数据从远程数据库服务器导出到本地的dmp文件,imp命令可以把dmp文件从本地导入到远处的数据库服务器中。 利用这个功能可以构建两个相同的数据库,一个用来测试,一个用来正式使用。

  执行环境:可以在SQLPLUS.EXE或者DOS(命令行)中执行,

  DOS中可以执行时由于 在oracle 8i 中 安装目录ora81BIN被设置为全局路径,

  该目录下有EXP.EXE与IMP.EXE文件被用来执行导入导出。

  oracle用java编写,SQLPLUS.EXE、EXP.EXE、IMP.EXE这两个文件有可能是被包装后的类文件。

  SQLPLUS.EXE调用EXP.EXE、IMP.EXE所包裹的类,完成导入导出功能。

  下面介绍的是导入导出的实例。

  数据导出:

  1 将数据库TEST完全导出,用户名system 密码manager 导出到D:daochu.dmp中

  exp system/manager@TESTfile=d:daochu.dmp full=y

  2 将数据库中system用户与sys用户的表导出

  exp system/manager@TESTfile=d:daochu.dmp owner=(system,sys)

  3 将数据库中的表inner_notify、notify_staff_relat导出

  exp aichannel/aichannel@TESTDB2file= d:data ewsmgnt.dmp tables=(inner_notify,notify_staff_relat)

  4 将数据库中的表table1中的字段filed1以"00"打头的数据导出

  exp system/manager@TESTfile=d:daochu.dmp tables=(table1) query=" where filed1 like '00%'"

  上面是常用的导出,对于压缩,既用winzip把dmp文件可以很好的压缩。

  也可以在上面命令后面 加上 compress=y 来实现。

  数据的导入

  1 将D:daochu.dmp 中的数据导入 TEST数据库中。

  im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imp aichannel/aichannel@HUSTfull=y file=file= d:data ewsmgnt.dmp ignore=y

  上面可能有点问题,因为有的表已经存在,然后它就报错,对该表就不进行导入。

  在后面加上 ignore=y 就可以了。

  2 将d:daochu.dmp中的表table1 导入

  im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tables=(table1)

  基本上上面的导入导出够用了。不少情况要先是将表彻底删除,然后导入。

  注意:

  操作者要有足够的权限,权限不够它会提示。

  数据库时可以连上的。可以用tnsping TEST 来获得数据库TEST能否连上。

  到这里关于Oracl导入导出数据库的语法就全部介绍完了,希望大家通本文的学习之后,以后再遇到涉及到Oracle导入导出的问题能够轻松解决,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分享到:
本文"Oracle导入导出数据库的语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