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Oracle教程 > Oracle另类构造字典信息的方法

Oracle另类构造字典信息的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0-21 15:48 点击:
按照Oracle官方文档,在用logminer获取数据字典文件时,需要设置UTL_FILE_DIR参数,然而设置这个参数必须要重新启动数据库,在某些724的关键业务是做不到的,是否有其他的方法能够构造字典信息呢?答案是肯定的。 具体的步骤为: 1.数据库设置为归档 2.添加supplement

Oracle另类构造字典信息的方法

  按照Oracle官方文档,在用logminer获取数据字典文件时,需要设置UTL_FILE_DIR参数,然而设置这个参数必须要重新启动数据库,在某些7×24的关键业务是做不到的,是否有其他的方法能够构造字典信息呢?答案是肯定的。
  
  具体的步骤为:
  
  1.数据库设置为归档
  
  2.添加supplement log data
  
  3.将数据字典存储在redolog中,EXECUTE DBMS_LOGMNR_D.BUILD(-2OPTIONS=>DBMS_LOGMNR_D.STORE_IN_REDO_LOGS);
  
  4.查看数据字典对应的归档日志
  
  SQL>SELECT NAME FROM V$ARCHIVED_LOG WHERE DICTIONARY_BEGIN='YES';--查询开始
  
  SQL>SELECT NAME FROM V$ARCHIVED_LOG WHERE DICTIONARY_END='YES';--查询结束的归档日志
  
  5.通过LogMiner,解析归档日志,将归档日志解析成sql语句
  
  SQL>EXECUTE DBMS_LOGMNR.START_LOGMNR(OPTIONS=>DBMS_LOGMNR.DICT_FROM_ONLINE_CATALOG);
  
  6.查询v$logmnr_contents的sql_redo,将结果spool到某个文件中。
  
  7.通过其他相同版本的测试数据库创建数据字典文件,调出其中的create_table语句,放入到你输出spool的文件中。
  
  8.验证其中的数据,与过程生成的数据字典文件比较,重要的ID值都是一样的,测试后我们构造的数据字典文件可用。
  
  最后鄙视一下Oracle,到11gR2了仍然需要设置这个参数,应该早就改成自己设置directory了。

分享到:
本文"Oracle另类构造字典信息的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