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Oracle教程 > 在oracle中实现搜索分页查询

在oracle中实现搜索分页查询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0-20 15:14 点击:
在oracle中实现搜索分页查询 在构建自定义搜索引擎时,开发人员常遇到的一个问题是实现某种类型的分页功能;也就是说,允许用户提交一个返回很多行数据的查询,但是只显示前20条。在用户点击一个链接时,下20条或者前20条数据会从数据库应用程序中取出。 数据库访问存

在oracle中实现搜索分页查询

  在oracle中实现搜索分页查询
  
  在构建自定义搜索引擎时,开发人员常遇到的一个问题是实现某种类型的分页功能;也就是说,允许用户提交一个返回很多行数据的查询,但是只显示前20条。在用户点击一个链接时,下20条或者前20条数据会从数据库应用程序中取出。
  
  数据库访问存在的一个问题是来自Web站点的请求是无状态的。在等待用户请求下一组数据时,让数据库维护一个游标的效率是非常低的。对HTML编写代码让游标位于客户端是可以做到的,但是游标是一个有限的资源,所以每次在页面装载完成时最好关闭游标。
  
  Oracle游标不支持通过行集(rowset)向后移动;但是用户总是会在浏览器中后退,或者不按顺序请求一个行集。显然,返回有限行数据就成了数据库服务器的责任。
  
  伪列(pseudocolumn)ROWNUM中包含有当前的行号。很多人在第一次试图返回表中中间某段记录子集时,都会发现下面这种方法行不通:
  
  select*from all_objects where rownum between30and49;
  
  这种写法之所以行不通,是因为ROWNUM列只有在记录被取出或过滤时才会应用到记录上。第一行在被取出时会被抛出,因为它的ROWNUM是1。然后,下一行被取出;它也会被抛出,因为它是新的“1”,以此类推,直到所有的行都被使用。这个查询不会返回任何记录。解决方法是在看到30到50之间的记录时必须先取出1到30行的记录:
  
  select*from all_objects where rownum<=49;
  
  然后,你可以将它作为一个子查询并过滤掉开始点之前的所有记录(注意我必须为“rownum”提供一个别名才能编译):
  
  select*from(select rownumr,all_objects.*from all_objects where rownum<=
  
  49)t
  
  where t.r>=30;
  
  为了保证它的效率,不妨对这个限制使用绑定变量。这将使用所有此类请求在字面上完全相同,从而消除了在每次请求不同的范围求时重新解析查询:
  
  select*from(select rownumr,all_objects.*from all_objects where rownum<=
  
  :min)t
  
  where t.r>=:max;
  
  如果你使用的语言能够通过存储过程返回行集,那么数据库将自动在内部处理绑定变量。然后,应用程序代码就会只接收它请求的记录,而不必决定接收哪些记录。
  
  create or replace procedure search(p_mininteger,p_maxinteger,p_rowset out
  
  sys_refcursor)
  
  is
  
  begin
  
  select cursor(*)into p_rowset
  
  from(select rownumr,all_objects.*from all_objects where rownum<=
  
  p_max)t
  
  where t.r>=p_min;
  
  end search;
  
  /
  
  show errors
  
  注意ROWNUM是在排序之后计算的,所以使用ORDER BY子句将得到新的记录顺序。然而,基于规则的优化器用ROWNUM来“短路”查询,并在ROWNUM子句被满足时返回记录给下一部分查询。

分享到:
本文"在oracle中实现搜索分页查询"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