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Oracle教程 > 关于Oracle 10g与安装Perl环境时的冲突以及解决方法

关于Oracle 10g与安装Perl环境时的冲突以及解决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0-15 10:43 点击:
从官网下载完Active Perl5.10安装完后,写了很简单的Perl脚本,仅引用了一个文件拷贝模块,调用Perl解释器来运行程序的时候,报了一堆错,先是一个弹出框提示无法启动此程序,计算机丢失Perl58.dll,点击确定后报出错误信息:Cant loadD:\oracle\product\10.2.0\db1\perl\5.8

关于Oracle 10g与安装Perl环境时的冲突以及解决方法

  从官网下载完Active Perl5.10安装完后,写了很简单的Perl脚本,仅引用了一个文件拷贝模块,调用Perl解释器来运行程序的时候,报了一堆错,先是一个弹出框提示‘无法启动此程序,计算机丢失Perl58.dll’,点击确定后报出错误信息:Can“t load“D:\oracle\product\10.2.0\db1\perl\5.8.3\lib/MSWin32-x86-multi-threa d/auto/File/Glob/Glob.dll“for module File::Glob:loadfile:找不到指定的模块。a t D:\oracle\product\10.2.0\db1\perl\5.8.3\lib/MSWin32-x86-multi-thread/XSLoader.pm line68.
  
  从上述信息很明显,应该是早前安装的Oracle与新装的Perl冲突了,而且冲突是因为Oracle在安装的时候往我们系统中添加了一个Perl5Lib的环境变量,而这个环境变量指向的则是Oracle安装目录下那个模块不全的Perl,从信息提示可以知道为Oracle Home/perl目录。
  
  知道了错误原因,那么改的方法就多了去了:
  
  1、经常与Oracle打交道而偶尔玩下perl的一类朋友:
  
  如果是这样的话,建议就不要对环境变量Perl5Lib动手了。在运行Perl命令之前,设置下当前命令行窗口的临时Perl5Lib变量就可以了。如笔者的Perl10安装在G盘根目录下,则在运行Cmd后,使用命令Set Perl5Lib="G:\\Perl\bin\"改变下环境变量Perl5Lib的指向,该命令作用域为Session级的,即重开Cmd后还得再次设置。
  
  2、与上述情况相反的:
  
  可以先备份下Per5lLib的内容,然后将Perl5Lib清空或者设置为G:\\Perl\Lib即OK
  
  3、两者都经常打交道的:
  
  将G:\\Perl\Bin加到Perl5Lib的前面,注意,不是替换。
  
  4、两者都不怎么玩的:
  
  笔者保持缄默~
  
  本篇完~

分享到:
本文"关于Oracle 10g与安装Perl环境时的冲突以及解决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