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Oracle教程 > Oracle 9i充分利用自动撤销管理的优点

Oracle 9i充分利用自动撤销管理的优点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9-09-30 08:36 点击:
在Oracle 9i中,Oracle对回滚段进行了重新命名,现在将其作为撤销日志。在传统的操作上,回滚段保存交换的撤销信息,直到系统发送一个响应或者回滚语句。 人工撤销管理在Oracle9i仍然被使用,但绝大多数的Oracle DBAs都选择了新的自动方法,这使得它们可以从

Oracle 9i充分利用自动撤销管理的优点

在Oracle 9i中,Oracle对回滚段进行了重新命名,现在将其作为撤销日志。在传统的操作上,回滚段保存交换的撤销信息,直到系统发送一个响应或者回滚语句。

人工撤销管理在Oracle9i仍然被使用,但绝大多数的Oracle DBAs都选择了新的自动方法,这使得它们可以从常规撤销管理任务和调整中解放出来。

最重要的是,自动撤销管理允许DBA指定撤销信息在提交之后需要保留的时间,以防止在长时间的查询过程中出现“snapshot too old”的错误。可以通过设置UNDO_RETENTION参数来实现这一过程。这一参数的缺省值为900秒(即15分钟),但你可以设置这一参数以保证Oracle保留撤销日志。

无需定义和管理回滚段,你就可以简单地指定一个撤销表空间而减轻Oracle9i的负担。

自动撤销管理需要一个当地管理撤销表空间,这一表空间用于存放撤销段。你所需要的是建立一个撤销表空间,设置UNDO_MANAGEMENT=AUTO,然后与数据库进行连接。当启动一个例子时,Oracle会自动选择第一个可用的撤销表空间。

CREATE UNDO TABLESPACE  ts_undoDATAFILE  '/u01/oradata/prod/ts_undo.dbf'SIZE 2M REUSE AUTOEXTEND ON;Alter system set undo_tablespace=ts_undo;Alter system set undo_management=auto;

一旦已经建立了撤销表空间,你可以使用以下新Oracle 9i查询来查看撤销信息。

V$UNDOSTAT V$ROLLSTAT V$TRANSACTION DBA_UNDO_EXTENTS 
分享到:
本文"Oracle 9i充分利用自动撤销管理的优点"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